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新闻联播》主播罗京上节目唱流行歌曲引热议

2008年01月24日 10:59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1月20日晚央视播出了综艺节目《欢乐中国行》,在节目中《新闻联播》的男主播罗京居然一展歌喉,大唱周杰伦的《千里之外》。由于罗京平日塑造的形象都是严肃、不苟言笑的,这次他破天荒地娱乐了一把,犹如一枚“炸弹”,在观众和网友中引爆了各种各样的争议!身为《新闻联播》男主播的罗京该不该唱流行歌曲,成为大家争论的焦点。

  罗京人气赶超费玉清

  西装革履、整齐的大背头、红色的领带……站在《欢乐中国行》的舞台上,罗京一副《新闻联播》的打扮,不同的就是,他把话筒拿在手上,开口说的不是新闻,而是唱的《千里之外》。更强的是,他还一人分饰两角,唱了周杰伦演唱的主歌部分,还唱了费玉清演唱的副歌部分!他甚至还别出心裁地把周董的RAP式唱腔改成京剧,技惊四座!

  随后,这段节目很快被制作成视频放上了网络,而且点击率疯涨。昨日记者在“GOOGLE”中搜索“罗京《千里之外》”,约有454000项相关内容;而输入“费玉清《千里之外》”,也不过才419000项!显然,罗京这个非专业歌手,已成功抢走费玉清的风头,转移了人们的视线,成为网友关注的新焦点。网友们“敲锣打鼓,奔走相告”:那个播新闻的男人居然会唱歌,而且是流行歌!

  网友开展激烈辩论赛

  罗京一定没有想到,在央视播了多年《新闻联播》,却火不过站在舞台上的这几分钟。众多网友犹如在开展一场辩论赛,正反双方辩友就“身为《新闻联播》主播的罗京该不该唱《千里之外》”,争得不可开交。

  支持罗京的观众认为,罗京唱歌和前段时间《新闻联播》出现新面孔一样,都是一个崭新的、充满活力的好开头!更有网友表示:“《新闻联播》的主播不应该高高在上,走下播音台,他们也应该和别人一样,观众们都希望看到诸如罗京这样的新闻主播的另外一面,这是一个很好的尝试。”而持反对意见的观众则明确表示:“《新闻联播》主持人不该参与娱乐!”一位姓王的先生表示:“《新闻联播》是很严肃的,主持人的形象不仅仅代表他个人,而代表中央电视台。”更有网友毫不客气地批评罗京:“‘新闻’了一辈子,这下居然耐不住‘寂寞’!”

  在大家看来,罗京就应该是严肃的,“流行歌曲终属娱乐,即便《千里之外》再经典也是一首流行歌曲。如果李瑞英或李修平或者海霞出来唱蔡依林的《舞娘》,大家又作何感想呢?有些东西可以娱乐,有些东西绝对不能娱乐,有些人可以娱乐,有些人绝对不可以娱乐。”

  央视网站收录罗京视频

  罗京唱歌引发争议后,记者致电央视总编室,但对方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不发表任何看法,迄今为止央视也没有一位负责人出面公开回应此事。而据央视内部一知情人士透露:“罗京歌唱得很好,这大家都知道,而像海霞、徐俐这些,歌也唱得不错!我们都觉得这很正常,主持人应该有多面性,谁说播新闻的就不能唱歌。”

  其后记者更了解到,此次罗京献唱《千里之外》其实并非他的荧屏处女唱。早在2006年8月,罗京就曾在《欢乐中国行》暑期特别节目里出过镜,当时这位央视的“冷面小生”并没有将“冷峻”进行到底,而是深情款款地唱出了一曲《懂你》。只是当初的《懂你》远不如现在的《千里之外》有震撼力。

  昨日记者还在央视的网站上看到,“罗京献唱《千里之外》”被放在首页醒目的位置上,打开网页后除了这段视频,更有“罗京服装秀”、“演绎中华民谣”、“演唱月之故乡”等相关视频推荐。同时记者还发现,1月14日央视国际网站专门为罗京等主持人建立了个人官方空间,而这些视频正是这个空间对外展示的主要内容,显然罗京唱歌得到了央视的赞赏和大力推举。 早报记者肖姗姗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