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赵本山春晚彩排没信心:小品提前曝光就不好笑了

2008年01月31日 14:47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人物漫画:赵本山 中新社发 刘成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红着眼圈、一脸疲惫……昨日,正在北京赶制春晚小品《火炬手》的赵本山抽空参加了《乡村爱情2》的开播仪式。今日,央视春晚将举行第四次带机彩排,作为压轴大戏,保密功夫做足了的赵本山的小品也将现出庐山真面目。开播仪式上,记者们的问题自然也是围着它转。

  关于《火炬手》不会加入赈灾内容几天前,记者在影视之家探班时,恰巧撞见了赵本山。其经纪人高大宽那时就说,赵本山因为要琢磨上春晚的本子,压力过大,睡眠不足。昨日一进门,赵本山自己就先解释了起来,“到春晚剧组后就没睡过好觉,我今天早上9点才睡的,脸都肿了。小品真是费力的活,晚上睡觉的时候还不能放松,灵光一现就得赶紧起来用笔记下来,怎么能睡好觉。”据赵本山介绍,宋丹丹最近身体也不好,到目前为止,《火炬手》总共才排练过三四次。

  有记者问,南方最近大雪天,很多地方都受灾了,《火炬手》里会不会增加一些关于赈灾的内容。赵本山认真地回答,“不会的,因为我这个小品全是笑料,如果加上赈灾的内容,会很不协调,也不严肃。”

  关于缺席彩排害怕小品遭曝光

  赵本山是公认的春晚大牌,每年的春晚,他都享受不审查、晚彩排的优待。面对耍大牌的质疑,赵本山回应到,“每一年大家都有误解觉得我耍大牌,到最后才上。其实我是担心小品内容被先曝光了。”他气愤地表示,每次我一演完,当天晚上小品的内容就给曝光了,台词一句一句地整理好,还标上我的表情、动作细节,真是太缺德了。不信,你看看,明天晚上我的内容准给曝光了。

  谈到彩排,赵本山也有诸多不满,“到春晚彩排磨合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你都被磨合得不自信了。观众就是审查者,审查次数越多,他自然觉得没意思。跟讲笑话一样听第一次会笑,听10次就不可能再笑了。而且看彩排的观众都有一种审查的心理,本来该响的包袱到那时候也不响了。”

  虽然有诸多不满,不过赵本山仍然对春晚这个舞台充满了感情,“只要我身体允许,央视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上。”

  关于范伟合作的事他说了算

  赵本山和范伟是公认的好搭档,可是在《火炬手》中,这位搭档却换成了刘流。当问到和赵本山、宋丹丹合作上春晚的感受时,刘流感叹道:“我虽然上过8次春晚,但是和这两位一起合作就感觉是近距离看巨人一样,他们就是小品的天才。”

  而一直都是合作话题的范伟,赵本山评价道,“我和他能创造出好的作品,但合作的事情一切由范老师决定,他什么时候想上春晚,我就什么时候上。”

  至于赵本山的另一位爱徒小沈阳,昨日传出消息,春晚导演组以“风格不适”为由直接将他“枪毙”了。在彩排中,小沈阳临时代替刘亚津演绎小品《收废品》,虽然笑料很足,但是春晚导演组却认为他的风格与春晚不太符合。一位负责人表示,他是能让人笑,现场效果也很好,可是春晚大多数人是通过荧屏来看的,他二人转的路子不太适合上春晚。

  【相关新闻】

  央视春晚有望增设赈灾环节

  日前,因50年罕见的冰冻灾害天气,湖南卫视被迫取消原定于1月31日的春节联欢晚会。昨日,湖南卫视娱乐频道总监张华立在其博客中建议,如果央视春晚能变成赈灾义演,是再好不过的事。这一建议也得到多数网友支持。有网友在网上留言称:“将各种晚会变成一次全国性的赈灾义演,由央视牵头,全国各地的卫星电视频道一同联动,再邀各方面人士呼吁对赈灾予以最大支持。”

  昨晚,记者获悉,央视春晚节目组正在赶排赈灾题材的节目。该节目初定为由白岩松的朗诵。另外,据春晚知情人士称,各路演员都会提前抵达北京参加彩排,央视春晚肯定会按时举行,但极可能增设赈灾环节,而节目的顺序也将因此作出新的调整。徐佳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