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肥姐已逝香港人痛失“开心果” 各界怀念沈殿霞

2008年02月19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二月十九日,香港著名艺人沈殿霞因肝癌病逝,终年六十一岁。这位出生于上海的艺人一直深受上海影迷喜爱,大街小巷里时常可见其“开心果”的形象笑脸迎人。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二月十九日,患上肝癌的香港艺人沈殿霞在玛丽医院病逝,终年六十一岁。图为香港市民通过街头电视屏幕关注最新消息。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晓萍)招牌的笑声、丰腴的身材、猫头鹰式的发型以及带点喜剧效果的眼镜,是她的标记。如今,她走了,带着这些。香港特首曾荫权代表特区政府表示哀悼,演艺界人士认为她代表了香港演艺圈的一个时代,她的离去,是香港的损失。

  她是港人的“开心果”──“肥肥”沈殿霞。与病魔抗争多年后,沈殿霞今日早晨在香港玛丽医院病逝,终年六十一岁。

  她爽朗的笑声陪伴不少香港人长大,带给港人很多欢乐。她的离世,不仅让演艺界好友悲痛万分,也让社会各界人士、香港市民难舍。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周梁淑怡表示,沈殿霞是她见过的“最勤力”的艺人,对于她的逝世感到惋惜。在她眼中,沈殿霞有人情味,她感谢沈殿霞在每次选举时都协助她。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对沈殿霞的逝世深感难过和惋惜,并向她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谭咏麟对沈殿霞的逝世表示难过。当年发掘沈殿霞主持《欢乐今宵》的蔡和平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说,沈殿霞一直顽强抵抗病魔,她的离世是演艺界的重大损失。

  无线电视总经理陈志云今日在记者会上说,今早曾与沈殿霞的女儿郑欣宜以手机短信联络,郑欣宜情绪平静,她说沈殿霞离开时安详。陈志云说,沈殿霞的离世,对香港市民,影艺界及无线电视都是损失。

  曾与她合作多年主持节目的香港另一著名司仪何守信对她的病逝,表示难过,并赞扬她对演艺界贡献良多。

  香港不少市民对沈殿霞的因病离世,纷纷表示震惊及惋惜。市民谢先生说,“肥肥”伴随着很多香港市民长大,“开心果”的形象深入民心,无论是演戏及做节目主持,都能够将欢笑带给市民,她的专业精神也广为人津津乐道。

  不过,也有市民表示,“肥肥”患病多年,对于她本身及其家人都有一定负担及痛苦,她的离世,希望是一种解脱。

  近年,沈殿霞的健康情况一直让人忧心。二零零六年九月,沈殿霞因做通胆管手术后出现并发症而入住香港玛丽医院深切治疗部,当时有传言称她罹患末期胆管癌,病情危殆。二零零七年七月,沈殿霞被传患上末期肝癌,之后再度入院;同年十月,沈殿霞曾一度传出病危,多次入住玛丽医院深切治疗部。

  去年底,病重的沈殿霞坐着轮椅出席香港无线电视台庆节目,领取“万千光辉演艺大奖”。她当时一句“我永远不会放弃电视事业”,令人记忆犹新。全体台前幕后人员及观众起立致敬,不少市民感动掉泪,这也是她最后一次亮相电视。

  沈殿霞一九四七年七月出生于上海,一九五八年来香港,一九六零年作为童星出演电影《一树桃花千朵红》而成名。沈殿霞自十三岁开始银幕生涯,出道四十余年,拍摄影视剧过百部,主持香港王牌综艺节目《欢乐今宵》长达二十年,是香港第一金牌女司仪。沈殿霞曾与著名艺人郑少秋结婚,诞下女儿郑欣宜,但两人最终离婚,后来沈殿霞一直没再结婚,独力照顾女儿。(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