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湖南<晚间>改版追踪 主播张丹丹:没人事变动

2008年03月21日 15:19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湖南卫视《晚间》女主播张丹丹3月17日在节目中向观众道歉之后,一度神秘“失踪”,于是坊间的各种猜测也随之滋生,甚至有传言称这次《晚间》改版的失误将直接导致该节目一系列的人事变动,包括主持人张丹丹在内的主要负责人都将遭到撤换。前日21时40分记者终于拨通了张丹丹的电话,张丹丹透露自己正在成都的一个农庄里处理一些私事,将于第二天下午乘飞机赶回长沙,并对“道歉事件”作出了逐一回应。

  道歉时很沮丧

  回忆起当晚的电视道歉,张丹丹表示自己当时并不紧张,“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啊,但要说感觉的话,应该说有一些小小的沮丧。”她介绍说《晚间》这个节目已经以一种平实的风格在湖南卫视生存了10年,而这次改版失败,对她乃至全节目组渴望“创新”的人而言都是一次不小的打击,“电视人的本性就是渴望尝试更多新的东西。这次改版主要是考虑到我们台现在是以娱乐为主,收视群主要是年轻观众,而我们节目的观众群原本比较杂,因此想把节目做得更加娱乐化一点。虽然在改版之前,观众的这种排斥,我们就隐隐约约预料到了,但没有想到的是反对的声音会这么大。”

  否认道歉有“前科”

  其实此次道歉并不是张丹丹第一次向观众道歉。早在去年6月,因为在一期节目中讨论“公筷”的话题时声称:“口水的确会传播病菌,比如乙肝之类。”因此遭到观众的投诉。因为事实上“乙肝病毒主要是通过血液、母婴垂直(分娩和围产期)和性接触三种传播途径,不会通过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染。”事后,张丹丹在自己的博客上写文章道歉,“因为我们对医学知识的不够了解对一些朋友情感上造成了一定的伤害。在这我作为主持人代表栏目真诚地道歉,对不起。”不过在被问起这件往事时张丹丹否认了“道歉”一说,她说:“上一次是因为有太多无理取闹的人在我的博客上肆意漫骂,我向来是很鄙视那些只会使用恶毒的语言来攻击别人的人。我们节目的本意是希望能够推行一种文明卫生的就餐习惯,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那个道歉的博客)我只不过是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清楚,和观众做一个沟通,我并不愿意将那次事件理解为道歉。”

  最不娱乐的女主播?

  在《晚间》改版之后,有观众惋惜地在网上留言指出:“张丹丹是湖南台为数不多的有自己风格且不娱乐的主持人,现在节目把她打造成另一个谢娜似的夸张搞笑,实在令人大跌眼镜。”对此,张丹丹表示早有耳闻,“说我是最不娱乐的主播是吧?哈哈,其实我首先是一个人,其次才是一个主持人,我也有娱乐的一面,只不过可能观众们平时看不到。希望以后有机会展示给大家看看。”有此大志的张丹丹似乎完全忘了同为湖南卫视新闻主播的魏哲浩上次主持《舞动奇迹》时那个跟头栽得有多惨了,可别步了他的后尘。

  “牟大嘴”不是徒弟

  提起改版失败的一个关键人物——在节目中因众多不合时宜的串词而备受观众抨击的徒弟“牟大嘴”,张丹丹失笑道:“其实他不是我的什么徒弟,就是我的一个摄影师,因为在之前几次出外景的时候大家都发现他非常有喜剧细胞,所以制片人就说让他来试试,当时我就打趣说那我又多收了一个徒弟了。结果就这么叫开了。他并不是专业的主持人,所以在节目中有点不对版是正常的。”对于有消息称“牟大嘴”目前已经告病在家,没有来上班,张丹丹也表示没有这回事,“节目组就那么几个人,还有那么多事要做,他想不上班都不行?节目组对外说给他放假、缓一缓,就是让他暂时不要做我的徒弟了。”

  否认“炒作”

  随着“女主播道歉”事件影响的扩大,张丹丹也受益匪浅地让更多人记住了她,于是有网友猜测,整个事件根本就是一场有预谋的炒作。张丹丹巧妙地回应说:“我们都看过有妈妈把自己亲生孩子杀了的新闻,但我们却不能就以此来怀疑母爱的伟大!”另外据她透露,《晚间》节目组并不会因为此次的改版事件在人事上有任何变动。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