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央视<爱的奉献>集结文体名人 呼吁爱心善款(图)

2008年05月20日 10:41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朱军、董卿开场便热泪盈眶。



主持人鞠躬默哀。

  

  [1]  [2]  [3]  [下一页]

  地动天不塌,大灾有大爱。2008年5月12日,对于13亿中国人来说,是个黑色的日子。2008年5月18日,对于13亿中国人来说,是个集结的日子。

  18日晚20:00,四川汶川8级大地震发生150个小时后,《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于央视一套、三套、四套并机直播,此次赈灾募捐活动也是建国以来我国文化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文化界、体育界、曲艺界、杂技界、书画界等近千位名人汇聚成爱的力量,共同为四川灾区人民祈福。截至23:40,现场共筹得善款15.14亿,电话意向捐款1835万。

  李谷一、杨洪基等高歌《我们众志成城》;陈道明、唐国强等朗诵《我们与你同在》;戏曲界高歌《我是中国人》;体育界同唱《真心英雄》;港台明星谢霆锋、容祖儿、周华健为同胞加油,企盼《明天会更好》;三年未在公开场合亮相的天后王菲,也出现在了昨晚的现场,毕竟久疏舞台,王菲昨晚并没发挥出最佳水平,但她卖力的演出,还是显示出演艺明星对灾区人民的牵挂……

  汶川的川,北川的川,四川的川,昨晚,一个“川”字让所有中国人眉头紧锁,也让现场更多四川人痛彻心扉。演员岳红的父母都在成都,地震时母亲正在医院化疗;央视主持人李家明是四川绵阳人,母亲幸免于难后,自愿当起了志愿者;四川演员邓婕已随中国妇联赶赴灾区帮助更多孩子……刘晓庆等四川籍演员手牵手,一起高呼“四川,一定雄起!中国,一定挺住!”

  赈灾活动末了,罗京宣读国务院公告,从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三分钟。

  让我们共同祈福:逝者安息,生者安康。

  爱:晚会开场集体默哀一分钟

  晚会由罗京、李瑞英、董卿、朱军、白岩松、周涛、张泽群、朱迅八位名嘴联合担任主持。

  昨晚8时,晚会准点拉开序幕,在主持人白岩松的带领下,现场所有人全体起立,集体默哀一分钟,为此次地震灾难中丧生的同胞表示哀悼。无论观众还是演员,现场的每个人胸前都贴有一个红色的心,上书“爱的奉献”,将晚会主题烘托得淋漓尽致。

  表演嘉宾在台上演出后,会到后台捐款。而他们的捐款非常慷慨,全都是用厚厚的信封包裹的现金,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歌手刘欢,从手提袋中不停拿出一沓沓包裹严实的现金塞进捐款箱里,引来现场掌声一片。

  泪:止不住的泪水,止不住感情

  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大地震,一直牵动着国人的心,地震中发生的许多感人故事,更让人潸然泪下。

  昨晚刚开场,主持人朱军、董卿携手亮相,向电视机前的观众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地震中的真实故事---地震发生时,一位母亲用身体死死护住身下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而当医生给获救孩子检查的时候,发现襁褓里的手机中有一个未发出的短信:“孩子,如果你能幸免于难的话,你要记住,妈妈爱你!”讲到这里,朱军早已热泪盈眶,身旁董卿的眼睛也是湿润的。

  而昨晚的整场晚会,也是被这种包含着感情的泪水所浸湿。在晚会所有演出环节,你都可以看到有不少演出者是含着热泪进行表演的---韩红还没开场,便已泪流满面;世界冠军罗雪娟含着眼泪,哽咽几次的心里话;残疾人舞蹈艺术家邰丽华,不仅带来了残疾人士的慷慨捐助,更是用手语送上“千手观音”的祝福……

  笑:小白琳现场找到失踪父亲

  昨日的募捐晚会虽然整体氛围沉重,但还是有好消息不断从灾区传来,鼓舞着电视机前所有人的心。

  当晚给人印象最深的好消息,是劫后余生的北川中学的学生白琳,她是该中学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但与亲人失散已久。

  但在随后的节目中,主持人白岩松突然兴奋地带来了好消息,白琳的父亲通过电视直播被找到,白琳随后也跟失散已久的父亲现场通上了电话,这一幕让所有人都替父女俩感到高兴,主持人周涛更是感慨地表示:“今天的募捐活动进行到现在,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们发自内心的轻松的笑容。”

  不过更感人的,还是白琳在结束通话时,不忘跟父亲叮嘱“你一定要去帮助其他人,需要帮助的人还很多”。这个懂事的孩子质朴的言语,在现场引发了当晚最强烈的一次掌声。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