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小崔说事>赴现场制赈灾节目 关注受灾师生学校

2008年05月20日 17:18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汶川地震发生后,央视主持人小崔在第一时间组织起《小崔说事》节目组全体同事商议抗震救灾捐款事宜,策划赈灾的特别节目。近期,小崔将与《小崔说事》节目组一道赶赴成都,现场赶制赈灾特别节目,关注重点放在震区受灾学校和师生身上。

  地震发生时,小崔正在外地出差,得知地震的消息后,小崔立刻返京,并暂停近期《小崔说事》常态节目,转为制作抗震救灾特别节目。因为时间紧迫,《小崔说事》抗震救灾特别节目全部为无现场观众参加的随录随播方式,即在录影棚内搭建抗震救灾的小型舞台,全体工作人员全天候值班,只待演员一到随时开始,录制完毕即进入后期编辑制作,并在央视新闻频道即时播出。

  《小崔说事》节目组用最快的时间邀请到中国明星羽毛球队、韩红、黄圣依、范明、何赛飞、戴娆、谷智鑫、谭晶、刘佳、臧天朔、陆毅、瞿颖、关牧村、蒋大为等多位参加义演的明星,然后又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崔永元公益基金的委员们联系,筹划向灾区学校师生提供援助,并当场联合大家第一时间向中国红十字会抗震救灾账号捐款10万元人民币。

  汶川、理县、米亚罗是《我的长征》进行雪山草地路线前经过的地方,新报记者与小崔和长征队员曾先后两次途经汶川县城。震区周边的马尔康、红原、黑水、小金等地则是《我的长征》翻雪山过草地中经过的重要节点。回忆起这些地方,小崔连连叹气,声音很沉重。小崔表示,将尽自己的力量筹集善款,帮助这些遭受地震灾难的乡亲们。

  小崔说,此次《小崔说事》抗震救灾特别节目除了积极募集善款外,还将把焦点放在震区受灾学校师生身上,重点关注这些灾区的学校重建和灾区师生,“帮助灾区师生重建学校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希望孩子们尽快回到课堂。”新报记者 张侠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