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香港大学生"同心援川"烛光晚会 记者述灾区经历

2008年05月26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26日电 刚刚从汶川大地震震央映秀镇返回香港的凤凰卫视记者何润锋,昨晚(25日)受邀参加香港大学生“同心援川”烛光晚会,在点点烛光中,向在场的千余名大学生讲述他在灾区采访的经历感受,呼吁香港的青年学生尽一己之力,持续关注灾区,奉献爱心。

  5.12大地震后,何润锋是首位进入震央汶川的电子媒体记者,回顾过去十天的难忘经历,何润锋说,“徒步走进汶川的那条路,是我走过的最艰难的一条路。我几乎什么都没带,只有一瓶水和一部卫星电话,甚至连一块饼干都没有。我知道我这样的状态,走进去后说不定连生存都成问题,我可以先撤退,准备好了再进去,但如果那样的话,我就没有办法在第一时间把汶川的灾情报导给全球华人。全世界都在等待我们的消息,所以,我走进去了,并且在第一时间,用我的卫星电话,向外界报导了汶川的惨状。”

  何润锋的亲身经历令在场的大学生动容。5.12大地震伤亡惨重,触动全球华人,也牵动香港青年人的心。香港十多间高校学生会三十多位学生领袖发起的“香港青年学生救灾援川大行动”,并以25日晚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的烛光晚会拉开大行动的序幕,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地震灾民的关怀。晚会以“同心援川,点燃希望”为主题,参加晚会的香港大学生身着象征中国人、代表守护与希望的黄色T恤,手持烛光,会场气氛凝重。

  何润锋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这些大学生,灾难比大家想象的还要严重,“也许我们此时此刻很痛心,但一个月后,后者一年、十年以后,我们会不会把这些都忘了?如果我们的关心是一个星期的情感,灾民的痛苦就会是一辈子的事情;如果我们的关心能更持久一些,他们的痛苦就会减少很多。所以,希望大家持续关注这场地震,持续关注在地震中受灾的民众。”

  其实,这也是“香港青年学生救灾援川大行动”发起人的心愿。大行动总召集人王耀莹在晚会中宣布,除了继续为赈灾筹款,他们还计划联合香港各高校的力量,与港府及内地机构合作,安排香港青年学生分批轮流赴川,有计划、有组织、持续地参与一些重建项目,为灾区重建做一点实事。

  凤凰卫视资讯台执行副台长董嘉耀主持了当晚的烛光晚会,晚会上还播放了凤凰卫视数组记者在各个重灾区采访的片段。香港八间高校的正副校长,包括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潘宗光,香港教育学院校长张炳良、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郑振耀,以及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等都参加了烛光晚会,并在晚会结束之前带领全场“同心大合唱”,唱出《明天会更好》,“日出唤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让和风拂出的音响,谱成生命的乐章”,在烛光摇曳中,以歌声送上香港莘莘学子对灾区民众的无限牵挂。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