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王的男人音乐剧版7月登北京舞台 主演堪比李俊基

2008年06月13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音乐剧《王的优人,孔吉》将于7月5日-6日登陆世纪剧院,图为主角“孔吉”扮演者金柏铉(左)与“张生”扮演者沈正皖站在该剧海报前。应妮 摄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如果还想重温2005年韩国电影《王的男人》,还想再领略一番孔吉倾国倾城的一颦一笑,就不能错过将于7月在北京世纪剧院上演的音乐剧《王的优人,孔吉》。

  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的韩国表演艺术周演出项目,风靡韩国的音乐剧《王的优人,孔吉》将于7月5日-6日登陆世纪剧院。

  与电影版相比,该剧摆脱了电影版阴影,将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和韩国传统民间曲艺通过音乐剧的形式展现出来,以最浓缩的方式讲述了凄美的爱情故事和优人的如履薄冰的生活。悲剧元素被再次放大在舞台上,同时更突出了第四个主角——燕王宠妾绿水的戏份,以男人戏映衬女人内心,也是该音乐剧的一大特色。

  “孔吉”的扮演者李俊基因该电影红遍亚洲,而此次担纲舞台版“孔吉”的金柏铉是科班出身的戏剧演员,毕业于韩国艺术学院,有着扎实的音乐剧和韩国民间曲艺表演功底,而且其扮相与李俊基毫无二致,甚至带有更多纤弱与敏感的韵味。

  2007年上演的音乐剧《王的优人,孔吉》由王和孔吉及张生的三角关系制作而成,而2008年该剧被改进成以权力层与优人集团的宫廷争斗为主题的纯戏剧的全新音乐剧,同时用到了韩国宫廷音乐和祭祀用的宗教性祭物乐器,突出了韩国的传统旋律;原剧并不出场的废妃尹氏、成宗、仁粹大妃等人物的登场,更详细描绘了历史背景,也丰富了主要人物的刻画。

  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大韩民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举办的“韩国表演艺术周”将从6月18日-7月13日在京上演,此次艺术周将引进韩国国立国乐院、韩国国立歌剧院、首尔艺术团、韩国艺术经营支援中心国家品牌戏剧及韩国现代戏剧的6部代表作品。

  这六部作品包括韩国国立国乐院的 《韩国传统音乐和舞蹈》(2008.6.18/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韩国国立歌剧团 《天生缘分》(2008.6.28-29/世纪剧院)、首尔艺术团 《王的优人,孔吉(2008.7.5-6/世纪剧院)》、韩国现代戏剧的代表作小胡同剧团的《青春礼赞》(2008.7.2-4/ 朝阳区文化馆9个剧场)、梯子移动研究所《沃伊采克》(2008.7.9-11 朝阳区文化馆9个剧场)、 物理剧团 《麦克白夫人》(2008.7.11-13 东方先锋剧场)等。(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