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老将新人名家名歌演唱会 廖昌永雷佳广东放歌

2008年07月18日 16: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与往届相比,本次的“名家名歌”既有新声音,也有新面孔。其中,由政协广东省委员会特邀中国著名词曲作家印青、张千一为演唱会创作的两首新歌《撒向人间都是爱》和《向明天》分别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和民歌小天后雷佳首唱;而3位“80后”歌唱家、青歌赛金奖得主——雷佳、王莉、姚贝娜表现也极为出色,向满场观众展示了歌坛新生代的实力。

  延续了“名家名歌”一向的热力,连续两晚,中山纪念堂都座无虚席。由于今届主题十分鲜明,即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所以整场演唱会主要分为《春潮涌珠江》、《春风绿江南》和《春色满神州》三大乐章。广州话剧团和广州军区战士话剧团两位国家一级演员张页川和高侠激情洋溢的诗朗诵代替了主持人将各乐章串联起来,《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咱老百姓》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以交响伴奏的形式重新呈现,令观众过足耳瘾,现场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而今年创新加入的流行歌曲,无论是廖昌永以美声方式演绎的《弯弯的月亮》,还是青歌赛首位流行金奖得主姚贝娜带来的《我不想说》,都令观众在回味这些流行经典同时,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除了经典名歌,两首第一次公开亮相的原创新作——由阎维文演唱的《洒向人间都是爱》和由雷佳担纲的《向明天》,也同样大受欢迎。

  今年“名家名歌”的一大亮点,是邀请了3位“80后”歌唱家雷佳、王莉、姚贝娜与阎维文、张也、吕继宏、廖昌永、王宏伟等著名唱将同台飙歌。演唱会上,3位新秀令广州观众领略了新生代歌手的“最强音”。但在后台,她们不约而同地表示既兴奋又紧张,其中,雷佳因自己挑战的是《春天的故事》等经典作品而倍感压力;自称“二三线歌手”的王莉,坦言很珍惜与前辈们同台的机会;而每次下部队演出都倍受年轻战士青睐的姚贝娜,则因很少跟大乐队合作而“有点忐忑”。

  对于3位青年歌唱家,阎维文、吕继宏等著名歌唱家都认为她们“非常优秀”。同时,他们也充分肯定了广东给新人提供舞台、令观众有更多选择的创新做法。

  我在现场

  “以往来的都是大腕级,虽然他们的代表作都百听不厌,但心里也蛮希望能听到一些新声音”

  已经举行了3年的“名家名歌”,给很多观众的印象是歌唱家很“重量级”,歌曲也都耳熟能详。开场前,一些观众认为,主办方邀请雷佳、王莉、姚贝娜等“80后”来演唱《春天的故事》这些从广东唱响的经典作品,有点冒险。好在演出中3位新秀的表现不俗,显然事先做足了功课,而她们在保持原唱基调的同时,其个性化演绎也受到许多观众的认可。一位女士说:“很少看青歌赛,也第一次听姚贝娜唱歌,没想到她的《我不想说》不仅甜美、亲切,而且有点叙述故事、情感对话的味道。”

  一位40岁左右的男士则说,以往来的都是大腕级,虽然他们的代表作都百听不厌,但心里也蛮希望能听到一些新声音。“我觉得主办方的胆子还可以更大,比如有一个唱流行的女歌手,也可以加一个唱流行的男歌手,作品的题材也可以更宽泛些。”在现场,廖昌永版的《弯弯的月亮》、王宏伟版的《天路》都受到观众的热情追捧,而阎维文压轴的新歌《洒向人间都是爱》更是掀起了全场高潮。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