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记者自述抵达不丹感受:让人发昏的地方

2008年07月21日 14:57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百罗当地时间20日上午11点,尾翼上画着神龙的不丹航空公司的小飞机终于平安降落在群山环抱的百罗机场,记者终于比预计提早一天踏在了不丹的土地上。虽然出发前就想到这次采访会很艰难,但经过第一天在不丹新旧两个首都之间来回颠簸的采访,记者发现:成功踏上不丹的土地不是艰苦旅程的结束,恰恰是更多困难的开始。

  签证创造“奇迹”

  其实在踏上不丹的土地之前,记者从获得签证到登机的一路行程可说是幸运。

  当梁刘二人的婚讯14日最终被媒体确定在不丹举办时,离21日只有区区一周的时间。而根据不丹控制旅游的保守政策,最快也要两周的时间,并且每年限制不足万人入境,更加令人绝望的是,不丹仅和少数几个国家建立正式外交关系,中国并不在其中。抱着试探性的想法,记者登陆不丹旅游局的官方网站,和其所属的所有旅行社代理机构发邮件询问可行性,只有一家第二天早上随即给予了热情的回复。幸运的是,联络记者的这位负责人曾在上海工作两年,于是他热情地允诺记者,通过朋友帮忙只要两天就能搞定签证。而后的过程就是与这位热情的不丹大叔每天不断的长途联系,记者终于在19日出发前夜,在邮箱里看到了签证附件。

  24小时环游南亚

  不丹和中国之间没有直航航线,记者只能于19日下午先抵达曼谷然后转机。由于梁朝伟和刘嘉玲的婚礼,一向坐不满的曼谷飞不丹的航班突然一票难求,记者出发前也只拿到了21日凌晨的预订单。由于好心的签证官给了我们从20日开始的签证,再次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记者等到20日凌晨两点半不丹航空公司的人上班,询问是否可以改签提前一天出发,对方婉言预订早已客满,不过还可以等待是否有人放弃航班。在困顿中煎熬两个小时之后,记者幸运地拿到了一张替补机票。

  机票来之不易,航程同样历经颠簸。位于不丹旧都百罗的机场是不丹王国惟一的一个机场,在飞机最后降落的那一刻,记者清晰地看到机翼几乎和两边的山峦擦肩而过,机场的跑道更是短得可怜,只够一架飞机起落。据了解,百罗机场的这一小片地方,是不丹这个高山国家惟一能找得出来修建机场的一块平地,因地貌复杂,飞往不丹仅有的两三条航线都高薪聘请来自欧美的优秀飞行员,以确保飞行安全。

  从19日上午11点出发,经过24个小时,记者穿越了泰国、印度两个国家,绕了一个圈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不丹。

  导游“严格管理”

  从抵达百罗的一刻开始,所有想象中的困难扑面而来:比如连接新旧首都廷布和百罗之间的一条公路有半截狭窄得只能容下一辆车行驶;而两座大城市只有部分酒店能够方便上网;因为没有跟中国建交,手机到了不丹就成了废物,全球通也有通不到的地方。同行的香港记者苦中作乐地表示:“还说不丹是让人到了就想结婚的地方,现在看来完全是到了就让人发昏的地方”。

  更要命的是,由于不丹对旅游控制非常严格,因此持旅游签证前往不丹的游客必须由指定导游全程跟随。接待我们的小伙子是26岁的当地人崔伦,虽然从走出机场给记者献上哈达开始就很和善,不过态度却十分坚定:不许擅自行动……关键时候发挥作用的,还是记者从浦东机场临时买来的一个中式丝线钱包外加悄悄塞过去的100美元小费。他终于肯让面包车掉头,开往UmaParo酒店。□阎云飞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