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盘点奥运节目女主播主持风格 观众点评论"精彩"

2008年08月20日 15:27 来源:济南时报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是全人类的盛会,是运动员的节日,也是媒体间互相竞争和较量的最佳时机。北京奥运期间,各大电视台都不约而同地起用了“美女主播”作为节目的主持人,她们可能在体育方面不够专业,但却凭借她们感性的优势和努力的表现获得了大众的肯定。

  1号选手:欧阳夏丹

  来自:央视代表队

  主打项目:《全景奥运》

  主持风格:快人快语、不怕挑刺

  欧阳夏丹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延续了在《第一时间》主持中快人快语的风格,比较明快、有激情,能够表达出对体育的热爱。因为没打算把自己定位成专家,所以她并不担心被体育迷挑刺。

  【观众点评】“很喜欢夏丹干练的气质和亲切的笑容,看到她的笑容就感觉中国队今天肯定又会拿金牌。”

  2号选手:杨澜

  来自:东方卫视代表队

  主打项目:《杨澜访谈录》

  主持风格:真情而不煽情

  奥运会开幕以来,杨澜先后采访了美国的篮球运动员科比、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最近采访到的对象则是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杨澜表示,因为自己不是专业的体育主持人,所以她可以从一个平凡人的角度去看那些奥运冠军,这样能让自己在采访中保持感性。

  【观众点评】“这是一个很好的互动节目,能够给观众带去别样的视角!”

  3号选手:沈冰

  来自:央视代表队

  主打项目:奥运报道总主持人

  主持风格:沉稳、专业,在积累中体会快乐

  沈冰给自己定位了4个方面的职责:“一是穿针引线,告诉观众接下来应该看什么;二是引导员,带领大家从不同的视角欣赏奥运会;三是启发思考;四是补充介绍奥运会文化和运动员情况。”

  【观众点评】“沈冰有种”

  4号选手:施丹

  来自:央视代表队

  主打项目:《早安,奥林匹克》

  主持风格:热情、活泼

  施丹热情的主持风格为每天的奥运报道开启了美好的序幕。8月9日早上,她在奥运会开幕式顺利结束后推出的第一期节目中采访了导演张艺谋。

  【观众点评】“喜欢你清新自然的播报感觉。加油哦!”

  5号选手:方琼

  来自:央视代表队

  主打项目:《荣誉殿堂》

  主持风格:有“女版小崔”之称

  反应机敏且富有亲和力的方琼,自称“体育盲”,与“幽默高手”崔永元搭档让方琼压力不小,但她也会不动声色地展示自己的“琼式幽默”。

  【观众点评】“她问的问题和她所关心的细节,都是平常老百姓想问的。”

  6号选手:胡紫薇

  来自:各地方台&网络联队

  主打项目:《奥运大中国》、《奥运紫薇星》

  主持风格:勇敢、有冲劲

  胡紫薇表示,该节目旨在从普通人的角度为大众展示一个全新的主题奥运。与此同时,胡紫薇还做了一档名叫《奥运紫薇星》的网络视频脱口秀节目,一上线便有了很高的点击率。

  【观众点评】“她能够站出来重新主持节目,接受大家的评头论足,说明她很勇敢。”

  7号选手:杨思琦

  来自:香港无线代表队

  主打项目:《前线》、《直击》

  主持风格:甜美笑容感染观众

  为了报道北京奥运,香港无线策划了《前线》、《直击》两档奥运赛事直播节目,不但在北京斥巨资建起了直播室,还派出了郑裕玲、李克勤、古巨基等香港明星组成的超强明星主持阵容,杨思琦也是其中的一名主力。

  【观众点评】“杨思琦采访做得还不错,都能问到比较到位的问题,但专业知识还是不足,继续加油吧!”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