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宁财神搬《鹿鼎记》上话剧舞台 韦小宝白领化

2008年10月17日 13:49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宁财神要把金庸金大侠的名作《鹿鼎记》改编成话剧,他就为怎么把这部洋洋洒洒5卷本的巨著,在两小时内演绎完成而冥思苦想。最后财神决定,话剧的精神取自金大侠的原著,细节则全部由他自己重写。于是,财神笔下的韦小宝就难免悄然起了变化,甚至具有了一股子不卑不亢的自尊。财神说,他就是要写一个“白领化了的小宝”。记者昨天获悉,话剧版《鹿鼎记》上部12月18日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演。

  本报记者 郦亮

  不久前,话剧艺术中心著名导演何念,就和老搭档宁财神商定让当红小生郭京飞来演韦小宝。这个决定让不少人感到意外。因为虽然郭京飞之前在何念的话剧《武林外传》和《罗密欧与祝英台》里均有出色表现,但是郭京飞那张颇有正义感的脸,却让人怎么也不能同陈小春版韦小宝那张痞里痞气的脸联系上。但是何念他们却认定了郭京飞,因为在话剧里,韦小宝变好了。

  韦小宝能变好吗?这件看似“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的事情,宁财神却执意要让它发生。小宝最大的变化,是没有了奴性。“我擅自摘除了小宝在帝王面前的奴性。话剧中的小宝俏皮、顽劣,但面对康熙的时候,他总算能保持不卑不亢。”宁财神称这个小宝有点“白领化”。而韦小宝、康熙和陈近南的关系,将成为整台话剧的主线。

  “白领化了的小宝”,让郭京飞来演自然是十分合适的了。而记者昨天在话剧排练现场发现,自始至终竟然只有钱芳一位女子和郭京飞搭戏,可小宝不是应该有7个老婆的吗?一问才知道,原来宁财神同样让韦小宝的生活作风也变好了。在此次上部的《鹿鼎记》里,韦小宝自始至终只有钱芳演的建宁公主这么一位“爱我的女人”。当然何念也透露,在下一卷《鹿鼎记》里,小宝也只有阿珂一位“我爱的女人”。

  因为金大侠的《鹿鼎记》写得太长了,所以宁财神和何念商量着将《鹿鼎记》分成上下两部排,“主要看上部演出的效果怎么样,如果好就排下部。不过两部戏的故事都完全独立。”何念说。据悉,目前《鹿鼎记》正在紧张排练。据悉,演员的服装将全部采用清宫服饰,衣服上的刺绣也由绣娘手工完成。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