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赵忠祥回应质疑:以我的人脉,用得着炒作吗?

2008年11月26日 15:5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赵忠祥剪影

  赵老师最近很“事”儿。从“欢迎狗仔拍我裸体”,到称自己作诗 “比杜甫差得远”,已于今年 4月从央视退休的赵忠祥频频在各大媒体的娱乐新闻中露脸。不少网友猜测,赵老师此番将自己置于风口浪尖,是为新书 《湖畔絮语》炒作。记者(以下简称记)就此独家采访了赵忠祥(以下简称赵)。

  新书风格接近《荷塘月色》

  记:《湖畔絮语》的出版时间确定了吗?

  赵:没有。出版社原先的计划是今年底明年初,但我要按我自己的节奏来。你知道,写书后收官很重要,这问题那补充的。我之前有几本书就是这方面没做好,出版了才发觉闹了笑话。总要到我觉得拿得出手,我才会出。我还在找一些自己早年的相片,希望可以锦上添花。

  记:大概什么时候能完成呢?

  赵:我希望明年上半年可以完成,也可能更晚。现在稿子还在我这儿,是第一次清校。

  记:去年您在沈阳接受采访时说,“新作将是我真正的回忆录”,那会涉及饶颖事件么?

  赵:不能说是回忆录,是一本纯粹的散文集。你看我起的题目就知道,“絮语”嘛,都是些人生的感悟片段,风格会比较接近《荷塘月色》,蕴含着一种典雅、唯美的追求。

  以我的人脉关系,我用得着炒作吗

  记:《神七赞》之后,您在博客上新发表的18首诗又被指是 “伪七律”,对此您怎么看?

  赵:这件事我自己都莫名其妙。之前我的三本书(《岁月随想》、《岁月情缘》、《岁月缤纷》)里就收了五六十首诗,从来没听人说什么;“5.12”地震后我在报上发表了一首哀悼的词也没什么反响。这次一首《神七赞》就引起这么广泛的关注,我真不知道为什么。我想下一本书里有十几首诗,干脆就一起放到网上,请大家批评指正。

  记:也就是说,这次大量发表诗作,不是网友猜测的那样,是有计划的炒作?

  赵:不是有人关注的东西就叫炒作。我承认我这次有宣传的成分,但不构成炒作。以我的人脉关系,我认识的媒体朋友,要弄几篇东西很简单。你觉得我需要炒作么?

  记:您觉得宣传和炒作的区别在哪儿呢?

  赵:宣传是适度的,炒作是过分的。宣传讲实事求是,首先你的东西要有质量;炒作看起来眼花缭乱,但仔细看都是泡沫。

  作诗没杜甫好,这不是废话吗

  记:您在博客中说,欢迎网友对您的诗进行批评指正,但您却关闭了留言功能,这是为什么?

  赵:其实这是一个误会。我的博客从一开始就没开过留言功能。我平时太忙,没时间上网。人家评论了不回复不大好,所以关闭了这个功能。

  记:那您完全可以说明一下,自己比较忙,网友留言不能一一回复……

  赵:何必这么麻烦呢。 (怎么会麻烦呢? )我要看留言,网上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我自己也没时间看。

  记:我看到之前有媒体采访您时,您说您的诗 “写得肯定不如杜甫”,被网友称为“最好笑的谦虚之辞”,后来您又说没讲过这话,到底怎么回事?

  赵:写诗写得没杜甫好?不见得吧。我很有思想深度。(笑)写诗写得没杜甫好,这不是废话么。这句话我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还是头回听说。这也是我不上网不看留言的原因,不见不烦。

  退休了耐不住寂寞?我一点不寂寞

  记:您今年66岁,已经过了央视60岁的退休年龄。为什么会选在今年退休呢?

  赵:我过去打过几次报告,这次被批准了。

  记:之前有媒体报道,说您想干到70岁再退的。

  赵:那是媒体瞎写。做电视这行退不退一样可做,退休又不意味着不做事。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力所能及,我肯定会继续做。孙道临他们不是到80了一样在做么。

  记:退休之后是不是会空一点呢,平时都会做些什么?

  赵:不仅不空,比退休前还忙。我现在配《人与自然》,一年257集,完全跟之前一样的工作量。还有很多栏目在跟我探讨合作的事。以前朋友的一些节目,想请你帮忙不方便开口,现在退下来,限制都没了。电视肯定还是我生活中的第一位。

  记:您对最近央视 “补妆门”、“露腿门”事件有什么看法?

  赵:这个问题我不回答。我是央视人,在央视呆了50年,不会随便评价。

  [赵忠祥近日动态]

  9.27:将自己祝贺神七发射成功的“七律”《神七赞》发表于新浪博客,“飞船腾焰入云霄,载我英豪举世骄。出舱漫步伴天链,定轨疾驰巡鹊桥。自古升空常似梦,从今奔月竞如潮。敢请嫦娥捧陈酿,桂花香满共玉瓢。 ”作家魏明伦质疑该诗“是一首伪七律”,第七句和第八句平仄错乱。

  10.5:发表博文“几首诗作,望大家指正”,发表自己新旧诗作共18首,文中说明:“新书正校对中择日发行,书中收入一些诗作,很想再获网友指正”。有媒体发现其关闭了博客的留言功能,就此事采访他。他表示,自己的习惯是有评论就要回应,“最近太忙了,无法做到,所以就关闭了”。

  10.8:称自己写诗水平“和踢足球差不多,和杜甫比肯定差得远”,网友评价为 “近年听过的最好笑的谦虚之辞”。

  10.9:称自己没说“还比杜甫差”。

  10.21:称自己的诗“15岁已经写得非常好了”,并评价“出来挑刺的人,根本不懂诗”。

  11.20:大胆宣称“我是流氓不怕拍裸照,欢迎狗仔拍我裸体”。

  11.23:在某网站主办的“事后诸葛亮”栏目中炮轰央视春节联欢节目,称“没有感动”,演员应该真唱。网友戏称为“真正的事后诸葛亮”。

  11:25:接受本报采访,称自己从未开放博客留言,承认自己近日动作有为新书宣传的成分,但拒不承认是炒作。 □晚报记者 谢正宜实习生 邹瑞王月报道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