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郭达再战春晚小品说奥运 搭档还是蔡明

2008年11月26日 16:1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上午,在话剧《日出》剧组里,记者见到了演员郭达。郭达告诉记者,他马上又要投身到一年一度的春晚中,今天晚上又要“进去了”。和他同去的,还有他的老搭档蔡明。

  对话郭达

  已上了近20次春晚

  FW:您上过多少次春晚了?

  郭达:从1987年第一次上春晚,到2008年上了近20次了。

  FW:您第一次上春晚就是跟蔡明合作么?

  郭达:第一次是跟杨蕾、高兰村、邹小茜合作,我们西安话剧院的四个人演了一个叫《产房门前》的小品。

  我记得我第一次上春晚的时候,冯巩、陈佩斯什么的那时候都已经很知名了。我们那时候还默默无闻,谁也不知道我们是谁。

  我记得那个小品里,我是一个农民的打扮,说的还是陕西方言,站在上台口等着上台。

  台上刚一报幕,说“小品《产房门前》”,我往台上一走,让工作人员给我推回去了,说“回去回去!你哪的你!”差点给我推一跟头!真以为我是农民呢!

  我赶紧说:“我是演员!该我上台了!”工作人员才让我过去。现在想起来真是特别可笑。

  第二版剧本正在创作

  FW:您今年的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了?

  郭达:前一阵交了一个本子,讲的是城市夫妻间的不信任。导演看了不是特别满意,通知我们说,这个本子可以作为备选。我觉得这个意思就是说,我们这本子被毙了。所以还得准备新本子。

  FW:新本子有一个大概的方向了么?

  郭达:应该是跟奥运有关的吧。蔡明不是演了一个“马大姐”么,现在是“马大姐”的编剧在给我们写这个小品的本子。11月28号晚上,这剧本就得交出个大样来。

  特别理解本山宋丹丹

  FW:您现在对于上春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

  郭达:现在我跟蔡明的意思都是,有好本子就上,没好本子就不想上。春晚也上了这么多年了,现在不是说上台就好。如果没有好本子,我们真的是宁可不上。

  上还是不上春晚,也犹豫了好多年了,不是近一两年才这么想的。我现在特别能理解赵本山和宋丹丹的心态。

  FW:您是怎么看待现在观众对春晚的关注度的?

  郭达:关注度肯定是没有以前高了。现在过节的方式丰富了,春晚早就不是除夕夜里唯一的娱乐了。 文/记者杨萌

  郭达历届春晚作品

  1987《产房门前》搭档:杨蕾1988《清官难断家务事》搭档:杨蕾、石富宽1993《黄土坡》搭档:蔡明1994《越洋电话》搭档:蔡明1995《父亲》搭档:蔡明1996《机器人趣话》搭档:蔡明1997《过年》搭档:蔡明、郭冬临1998《大拜年》搭档:杨蕾、蔡明1999《球迷》搭档:蔡明、郭冬临2000《青春之约》搭档:孙涛2001《红娘》搭档:蔡明2002《邻里之间》搭档:蔡明、牛群2003《都是亲人》搭档:蔡明、李文启、刘晓梅2004《好人不打折》搭档:郭冬临、杨蕾2005《浪漫的事》搭档:蔡明2006《马大姐外传》搭档:蔡明2007《送礼》搭档:蔡明、句号2008《梦幻家园》搭档:蔡明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