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春晚语言类节目二审 朱军、董卿再度联手主持

2008年12月05日 14:4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央视 2009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进行第二次审查,除了姜昆、戴志诚、冯巩、阎雪晶等小品相声大腕亮相外,主持人阵容也逐渐浮出水面——继此前已经敲定男主持人朱军之后,央视当家花旦、女主持人董卿也出现在审查现场。

  作为央视春晚的压轴人物赵本山,依然没亮相,据悉他将于本月中旬直接进组,而作为主持人的董卿则分身有术,有望成为其小品的新搭档。

  此外,广电总局近日通过官网公开发表对2009年春晚的要求,其中着重强调歌曲类节目要 “在真唱上做出表率,坚决杜绝假唱。”而抗震救灾、奥运、神七、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等将成为今年春晚的重大主题。

  春晚帮姜昆征节目

  在明年的春晚上,语言类节目仍将成为重中之重,广电总局有关领导也指出,作为春晚的重头戏,剧组要丰富语言类节目的品种,要强化语言类节目的讽刺功能,注意把握好尺度。此类节目数量会占到三分之一左右,因此对节目的审查也格外审慎。参加昨日语言类节目二审的包括相声名家姜昆,这已经是他送来的第二个节目,在第一轮审查中,他和徒弟大山表演了《新五官争功》。不过这次他换了个新主题,讲了一段和改革开放有关的相声,这也是他借助春晚剧组面向全社会征集节目创意后紧急赶出来的。据悉,审查小组对姜昆的新作品已初步认可并提出了修改意见。这次审查的节目开始有了涉及军旅题材的作品,二审共报审了8个节目,其中5个语言类、3个动作类,整个审查在一个半小时之后结束。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宋丹丹的“缺席”,春晚总导演郎昆有意让央视女主持董卿与赵本山组成新搭档。春晚的一位编剧还表示:“董卿青春时尚、多才多艺。如果与赵本山搭档表演,将有另外的喜剧效果。 ”而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张振彬也对上戏表演专科科班出身的董卿的表演能力予以了肯定。

  歌曲坚决杜绝“对口型”

  广电总局官网近日还发表了对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要求的通知,副局长胡占凡和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及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对2009年春晚提出坚决杜绝 “对口型”等要求。

  赵化勇强调,春晚要 “在真唱上做出表率,选择有演唱实力、能够真唱的演员,坚决杜绝 ‘对口型’”。另外还要求多挑选一些经典、有特色、深受观众喜爱、能广为传唱的歌曲;歌词内容要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富有时代气息;少数民族歌曲要兼顾多个民族,体现大联欢氛围。

  广电总局还通过官网通报了2009年春晚的几个重大主题——2008年的抗震救灾、奥运、神七、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等重大主题精神要在各类节目中艺术地展现和弘扬,重大主题宣传要采用恰当的表现形式,春晚要 “在题材上做到大事不漏,全方位覆盖2008年发生的大事”。

  □晚报记者 轩召强报道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