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那英赵薇遭淘汰 春晚欲撮合宋祖英周杰伦"合唱"

2008年12月10日 17:14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又拉开了排练的大幕。一审、二审、三审、四审……直审到大年三十晚上跟观众见面,才会“一块石头落地”。每年春晚节目的排练有很多有趣故事。导演、编剧和演员们个个摩拳擦掌,为了逗观众乐,春晚剧组想尽了各种办法,眼下,他们又忙活起来了——

  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二审之后,歌舞类节目也于前日进行了第三次审查,因为明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是重头戏,歌舞类节目时长将大幅度缩减,因此导演组也开始大开杀戒。记者昨日采访春晚内部人士得知,很多大牌歌手在审查中纷纷被淘汰,不过还有更精彩的王牌节目:央视正在酝酿周杰伦和宋祖英合作。

  那英、赵薇、谢霆锋被淘汰

  歌舞类节目的第三次审查不要求艺人出场,所有歌曲作品都通过CD形式呈现,除非在表演形式上有创新的重点节目,负责导演出场阐述创作想法。虽然经过前两轮审查,第三轮审查依然有100多首参选作品。但最终九成被淘汰,只留下大约10首歌曲。

  之前审查中曾经亮相的孙楠、庞龙被淘汰,赵薇、周迅、那英、梁咏琪、陶喆、谢霆锋、容祖儿等大牌歌手的作品也被毙掉。这意味着,他们在春晚已经失去独唱资格,不过不排除以合唱或其他节目形式亮相。

  春晚内部人士透露,大牌歌手纷纷被淘汰,与歌舞类节目时间缩短、歌手竞争太激烈有关,但更重要的是,与歌手们选歌不当有关系。他说,很多歌曲都是由唱片公司推荐的,本年度或新专辑中的主打歌曲,歌曲艺术质量都很高。但实际上,春晚也有自己特定的主题和氛围,歌曲再好也要符合春节大联欢的氛围,很多歌曲都是奥运题材歌曲或者新年报喜歌曲,题材撞车、缺乏新意,是导致大腕失手的重要原因。

  宋祖英和周杰伦合作在酝酿

  也有一些歌坛大腕是春晚必保的看点,如宋祖英、周杰伦、张学友等,潘玮柏也在央视邀请之列。为了吸引眼球,春晚导演组甚至产生了让周杰伦和宋祖英合唱《辣妹子》的想法。

  外界撮合周杰伦同宋祖英合唱的想法由来已久,自从被歌迷发现《本草纲目》同《辣妹子》旋律相似之后,让两人合作成了唱片公司、歌迷和许多晚会策划者共同的想法。周杰伦对宋祖英仰慕已久,多次称“期待同宋祖英合作”。 2006年,在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举行独唱音乐会《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获得空前轰动之后,宋祖英也曾接受采访首谈周杰伦,并表示:“很喜欢听周杰伦的歌,觉得他很有才华,愿意与周杰伦在春晚合作。 ”

  记者昨日致电宋祖英经纪人郭先生,他表示:“还没定下来,先别问我了,还是等央视那边吧。 ”

  保证真唱,把新人挡在门外

  继近日发文要求央视春晚保证真唱之后,几天前广电总局又再次敦促导演落实真唱,杜绝对口型。“真唱”也让导演组和歌手们倍感压力,虽然有实力的选手不惧真唱,但是毕竟是数亿观众瞩目的春节晚会,一个小纰漏都会引起轩然大波,谁也不敢保证不出现一点走音或者是跟不上拍的现象。

  为了保证完美播出效果,春晚导演组除了进一步改善演播厅音效之外,在演员的选择上也十分谨慎,并下令从彩排一开始,所有演员都要出场时适应舞台并真唱。很多演员歌手被淘汰,大多也是因为导演对其现场唱功不放心,如周迅、陈好、赵薇等。

  春晚的演出不光考验唱功,更考验歌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因此很多唱功一流,但演出经验少的新人歌手也被拒之门外。目前留下的10首歌曲,演唱者将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久经考验的“老牌”歌手。 记者 王琳娜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