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休·杰克曼主持惹争议 最性感男士拯救奥斯卡?

2008年12月15日 10:38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近日宣布,《澳大利亚》男星休·杰克曼将担任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这个举动打破了奥斯卡历来邀请喜剧明星压阵颁奖礼的惯例。晚会制作人劳伦斯·马克和比尔·康顿解释:“观众更希望看到由电影明星自己来主持一年一度的电影盛会,奥斯卡应该更像是个派对。”

  入选理由

  多才多艺且当红

  “休是一个具有国际知名度的电影明星,也很会耍宝,是主持这台电影盛会的理想人选。”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在网站上公布了自己的理由。杰克曼随后发表了一份声明:“30年前,当我和家人一起在家乡悉尼观看了由约翰尼·卡森主持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时,我万万没想到有一天我会接过他的主持棒。除此之外,很高兴与拉里和比尔合作,这将是最难忘的盛典。”

  杰克曼外表粗犷,但他远比看上去要多才多艺。他曾因主演音乐剧《绿野仙踪男孩》而荣获托尼奖的最佳音乐剧男主角,并受邀主持了第58届托尼奖。不过,奥斯卡相中他的理由远不止于此。杰克曼在2008年红得发紫。一部《澳大利亚》让他曝光率大增。同时,他还被评为全球最性感的男士。在接受采访时,马克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庆祝电影的盛会,应该由电影明星来秀秀。”

  期待效应

  拯救奥斯卡收视率

  传统上来说,奥斯卡倾向于喜剧演员担纲主持人,近年来,颁奖典礼的收视率始终逐年下降。晚会制作人又尝试启用综艺节目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艾伦·德杰尼勒斯,克里斯·洛克,比利·克里斯托,史蒂夫·马丁,乌比·戈德堡等搞笑行家轮番上阵,可去年的奥斯卡颁奖礼收视率仍然下探到历史最低点。

  新的制片人、新的舞台设计师、新的音乐总监,第81届奥斯卡从一开始就发誓要向全世界展示全新的面貌。选择杰克曼无疑也是对传统的一次挑战,主办方希望他的人气能挽救收视率。

  “他唱,他跳,他演,他是世界上最性感的人。休·杰克曼似乎无所不能,除了搞笑。”美联社担心杰克曼是否能够招架。还好,2009年的奥斯卡开场秀将会突出歌舞的部分,而不是近年来流行的大段独白。歌舞是杰克曼的强项,而背景音乐就取材于2006年的卖座歌舞片《追梦女孩》。

  马克笑言:“这应该更像一个大派对,而不是深夜脱口秀节目。邀请杰克曼就是为了引发人们的联想和兴趣。‘哇!那是一个大明星’!”

  最终结果

  风险和利益一样大

  奥斯卡的求新引发了一场“杰克曼媒体大危机”。福克斯的新闻嘲笑道:“杰克曼主持奥斯卡,但他不可能得到一座小金人”。《娱乐在线》也调侃出“奥斯卡:蝙蝠侠和杰克曼”的标题,认为本届奥斯卡最大的看点是“小丑”希斯·莱杰是否能在生后勇夺最佳男配角,以及杰克曼是否能胜任主持人。

  同样是出于收视率的考虑,美国三大奖项在今年同时发起了变革。艾美奖开创了“五人主持”的模式;格莱美新增了“提名音乐会”,无一以收视惨败告终。作家庞德认为:“休·杰克曼是奥斯卡展现自我创新之举的重要一步,但这一招风险极大。”当然,风险与利益成正比,奥斯卡也能带来极大的荣誉。至于他的表现如何,马克表示,还是2009年2月22日晚上揭晓。徐佳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