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朱时茂谈央视春晚排场大:任何国家都少见

2008年12月19日 09:44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07年12月17日,著名演员陈佩斯和朱时茂出现在汇源果汁醋上市的新闻发布会上,并正式与该公司签约,成为该产品的形象代言人。由他们代言的果汁醋是利用国际领先的二次生物发酵技术酿制而成。 中新社发 潘旭临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因和央视打官司一事受到影响,朱时茂和陈佩斯自1999年后就再未登上春晚舞台。尽管后来还曾多次收到过春晚的邀请,但两人都谢绝了。近年来,两人已经分别在话剧、影视界大展拳脚,并未如人们料想地重拾小品旧业。近日,朱时茂在接受采访时称,今年并未收到春晚的邀请。谈到近期热门的“山寨春晚”时,朱时茂认为自娱自乐挺好,但显然与春晚不具可比性,“央视花了重金和大量人力物力,这种超大规模的晚会世界少见。”

  建议  应该让春晚出现新面孔

  近年来,朱时茂已将重心转移到影视剧创作上:“二十多年前刚上春晚时,演小品的人还很少。现在新人越来越多,应该退出来让别人上。”朱时茂这一想法似乎与近日宣布不上春晚的宋丹丹不谋而合。当问及对宋丹丹不上春晚怎么看时,朱时茂说:“上和不上都很正常。谁也不能老占着那个位置,应该让春晚出现新面孔,我们在台上太久了。”

  朱时茂几年前曾大批春晚“每年换汤不换药”,如今他仍持同样观点。朱时茂表示,如果节目的形式活娱乐程度不够,小品总是用“咯吱人”的形式,观众只会产生心理抵触。“希望能有突破。像传统的老相声现在也有了相声剧等新形式,有的也会往小品上靠。”

  观点  “山寨春晚”难与央视比拼

  提到近来热门话题“山寨春晚”,朱时茂说,自娱自乐无可非议,只要有人捧场就行。不过“山寨春晚”要想和央视去比拼就很难了:“春晚花那么多资金,打造成那么大的规模,世界上都很少见。我国的晚会比任何国家都多,国外一般是像个大PARTY的形式,叫几个明星来表演。像奥斯卡的那种规格,在他们看来已经是很隆重了,但也没像春晚有这么多的表演形式,有那么大排场。”

  此外,昨日上午,贵州电视台工作人员确认已与“2009山寨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签订了转播意向协议书,他们很可能直播这台晚会。时间是在央视春晚前,“比如在大年三十晚5时至晚7时。”据“山寨春晚”组织者老孟透露,晚会播出后也将举行“2009我最喜欢的山寨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活动。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