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赵本山缺剧本董路抛“砖” 剧本名为《抄底》

2008年12月22日 15:4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今晨记者浏览名人博客时发现,名嘴董路刚刚在自家博客登出一篇文章,题为《给赵本山写个春晚小品的本子》。

  博客中董路表示,因听闻赵本山自毙春晚第一稿,正在心急火燎地找本子。于是自己“用时4小时划拉一个本子”,并“愿无偿提供给本山大叔及其创作班子”。

  董路“谦虚”地表示:“当然,完全采用不太可能,若起到点抛砖引玉的作用,也算不虚此‘砖’。”

  这篇约4000字的剧本名为《抄底》。因为董路认为:“2008年底,是底不是底,抄还是不抄,是经济、民生领域最热门的话题”。

  剧本中,董路为赵本山设定的人物形象是农企老板,他的搭档也已经配好范伟,角色是抄底咨询公司总经理,此外还有一个总经理的女秘书。

  剧本内容是发生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赵本山扮演的农企老板打算趁机抄底,来找“专业人士”范伟咨询,引发了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本山的老伴“白云”虽不用露脸,却从大洋彼岸打来电话,洋洋得意地表示正在美国抄底。

  新闻背景

  尽管赵本山确定的第一个剧本已获得2009年春晚总导演郎昆的首肯,但他自己并不满意。

  日前他在沈阳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已经毙掉了这个本子:“这个不会用了应该,我觉得还是笑料和点不够,新的剧本还在打磨,在想,具体的方向没有限定,本子没出来搭档也不好说。目前属于没本子的真空状态。”

  知情人接受采访时说,老赵近几天有点发愁,但往年也都遇到过这种情况,极具喜剧天分的赵本山总是能找到妙方。

  剧本摘要

  (此时本山大叔腰里的手机铃声大作,忙不迭接通)

  赵本山:喂?喂!喂……宝贝儿啊!(捂着话筒冲范伟小声说:你大妈,在美国抄底呢!)

  范伟:(愕然)

  赵本山:(继续通电话)宝贝儿啊,走之前不是说没啥重要的事儿别打电话了吗?

  国际漫游长途挺贵的,啊,我跟你说啊,我在北京呢……抄着啦,那能抄不着吗?人才啊,人才,啊……一个北大的,一个清华的,一个被窝外的……不,一个北外的……啊,便宜,贼便宜……啊?!什么?!

  (本山大叔脸色骤变,一路“啊”“啊”,直到结束通话)

  范伟:咋的,大妈美国来电话夸您了?

  赵本山:(哭丧着脸)啥夸啊,夸啥啊,批评我啦,决策错误,不民主、不科学……兄弟,那什么要不你还是别让那仨大学生来了。

  范伟:咋的啦?抄着这么好的底,咋就轻易抛弃了?放弃了?你也太不许三多了!

  赵本山:不是,兄弟,听我说,我和你大妈兵分两路踏上抄底之旅,你大妈在大洋彼岸那边抄得比我,更稳、更准、更狠!

  范伟:别逗了,她抄着啥了?

  赵本山:包吃包住,年薪一万,人民币……

  范伟:抄着仨底特律蓝领?

  赵本山:华尔街金领!

  范伟:啊?!

  (记者武青)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