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打小就像姑娘 父母兄嫂皆二人转演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小沈阳打小就像姑娘 父母兄嫂皆二人转演员(图)
2009年02月05日 09: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沈阳的舞台造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铁岭县艺术团一名普通的二人转演员,到央视春晚舞台上万众瞩目的笑星,小沈阳一夜成名的背后也有多年的奋斗艰辛。昨日,记者前往开原市上肥地满族乡小沈阳的老家。小沈阳的母亲提起这个儿子,自豪而感慨地说:“看春晚的时候我没哭,看完之后我才开始难受,儿子这么多年太不容易了……”

  沈妈妈说,她和小沈阳的爸爸当初就是靠唱二人转赚钱养活小沈阳和他哥哥的,久而久之,小沈阳兄弟也受到了父母的艺术熏陶唱起了二人转。说起儿时的小沈阳,沈妈妈笑了:“当时的他就跟小姑娘似的,有一次他上台唱,台下还有人打赌,猜他是男孩还是女孩。呵呵,我家儿子老实,小时候也不惹事儿,班上小丫头撵着他打,他也不跟人打架。”后来,在别人的指点下,沈妈妈把小沈阳送进铁岭县艺术团。3年后,团里想要免费为小沈阳办农转非户口时,小沈阳拒绝了,当时他回家对妈妈说了一句话:“妈,我想出去闯一闯。”

  小沈阳17岁那年认识现在的妻子沈春阳,当时他们都在吉林唱二人转,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小沈阳就带沈春阳回家见父母。沈妈妈笑着说,“春阳这孩子,可孝顺了!”

  问起今年春节沈妈妈怎么过,她说:“打从去年8月起就没看见老儿子(小沈阳),大儿子倒是常回来。今年他上春晚不在家,我也没去沈阳。去年我们老两口在沈阳跟春阳的爹妈一起过的。”

  原来小沈阳的父母兄嫂,还有妻子沈春阳的父母都是二人转演员,艺术上的共鸣使两家人相处得十分融洽。沈妈妈说,由于沈春阳是独女,所以小沈阳在沈阳买房后就跟岳父母一起生活,“他总往家打电话,去年冬天还说要接我们去沈阳住,我没去。”沈妈妈说,“再等两年吧,现在挺好。”虽然今年小沈阳没回家过年,但沈家依然很热闹,十里八村的亲戚朋友看完小沈阳在春晚上的精彩表演后都纷纷过来问:“小沈阳啥时候回来啊?” 《华商晨报》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