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母亲:看完春晚开始难受,儿子成名不容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小沈阳母亲:看完春晚开始难受,儿子成名不容易
2009年02月05日 11:17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一名普通的二人转演员,到央视春晚舞台上万众瞩目的笑星,小沈阳一夜成名的背后也有着多年的奋斗和取舍。昨日,记者特地前往开原市上肥地探访,在小沈阳的家里,记者见到了小沈阳的母亲。提起这个让自己充满了自豪感的儿子,沈妈妈十分感慨:“看春晚的时候我没哭,看完之后我才开始难受,儿子这么多年太不容易了……”

  住房:成名前盖了大瓦房

  小沈阳的老家在开原市上肥地乡,距离沈阳市区有近3个小时的车程。小沈阳的家是一间整洁的白色大瓦房,干净的小院里摆着柴火和玉米。记者刚推开院门,就看见一位50多岁的妇人正带着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坐在炕上包豆包。

  这位妇人就是小沈阳的母亲,孩子则是小沈阳的侄子。得知记者的来意后,沈妈妈热情地带记者挨屋参观。“这房子是2005年盖的,那时候小沈阳他媳妇还在吉林,当时他俩一天能赚500来块钱吧,但花销特别大。后来小沈阳和他哥一起出钱盖了这间房子。”沈妈妈告诉记者。

  沈妈妈还介绍说,由于小沈阳两口子长年在外演出,现在他们那间屋子已经用来放杂物了,但沈妈妈每天还是要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我们家老头不会设计,盖房子的时候他就说,他们哥儿俩也不常回来住,用不着盖什么客厅,现在他们要是回来,往屋里放张床就行了。”

  童年:打小就像小姑娘

  沈妈妈告诉记者,她和小沈阳的爸爸当初就是靠唱二人转赚钱养活小沈阳和他哥哥的。久而久之,小沈阳兄弟也受到了父母的艺术熏陶。

  沈妈妈回忆说,小沈阳六七岁时,有一天,她偶然听见小沈阳跟哥哥在唱二人转,“他们小哥儿俩模仿赵本山,唱得那个像啊!”等到小沈阳小学毕业后,沈妈妈的搭档就从沈爸爸变成了小沈阳兄弟俩。“头些年,二人转演员的社会地位没有现在高,我每次带小沈阳去演出都是去给人唱白活(丧事),那会儿小沈阳在乡里就挺有名了。”

  说起儿时的小沈阳,沈妈妈笑着说:“当时的他就跟小姑娘似的,有一次他上台唱,台下还有人打赌,猜他是男孩还是女孩。我家老儿子老实,小时候也不惹事儿,班上小丫头撵着他打,他也不跟人打架。”

  后来,在别人的提点下,沈妈妈就把小沈阳送进了铁岭县艺术团。

  爱情:曾跟妻子分过手

  小沈阳是在17岁那年认识现在的妻子沈春阳的,当时他们都在吉林唱二人转,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小沈阳就带沈春阳回家见了父母。

  但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小沈阳就离开吉林,一个人回到了老家,“那时我还问他,怎么没带春阳一起回来?结果他说,分开了。”沈妈妈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小沈阳的情绪低落,就问他:“儿子,你心里是不是还惦记着春阳?”结果小沈阳说:“是,我认识这么多女孩,谁也不像春阳性格好,稳当。”

  得知了儿子的真实想法后,沈妈妈当时就劝儿子:“婚姻大事是一辈子的事,你要把握好。分开了你心里还有她,证明你俩有夫妻缘。”

  “那时候他也就十八九岁,懂啥?听我说完他就回吉林找春阳去了。”沈妈妈笑着跟记者说,“我给他指了条好道儿,他也娶着了个好媳妇。”

  女儿:没学话先学二人转

  记者还了解到,原来小沈阳的父母兄嫂,还有妻子沈春阳的父母都是二人转演员,艺术上的共鸣使两家人一直相处得十分融洽。

  沈妈妈手里有不少录音带,据说录的基本上都是沈春阳的母亲和沈妈妈唱的二人转。昨天,沈妈妈兴冲冲地翻出其中一盘录音带放给记者听,但记者听到的却是一个稚嫩的童音,唱出的二人转曲调和歌词都有些含糊不清。

  “哈哈哈!好玩吧?这是我孙女唱的!”看到记者迷惑的样子,沈妈妈大笑起来,“你不知道吧,小沈阳的闺女话还没学全呢,就先学会唱二人转了,从来没人教过她,她光是听爹妈唱就听会了。”

  兄弟:去年给哥哥买房子

  小沈阳和哥哥打小就在一起唱二人转,后来也一起登台演出,如今小沈阳成名了,他的兄嫂仍然在全国各处参加二人转的走穴演出。记者了解到,和小沈阳擅长扮女装的表演不同,小沈阳的哥哥更擅长扮“刀郎”。自己的日子好了,小沈阳也没忘了哥哥一家。记者了解到,去年,小沈阳夫妇就在铁岭市内给哥哥买了一处楼房。

  在沈妈妈眼里,两个儿子都是十分孝顺的,“我们家家教特别严,两小子打小就听话。老儿子年年过年都给我钱,另外,小沈阳在齐齐哈尔还有个舅舅,他舅家不富裕,今年过年的时候小沈阳还给了他舅两万块钱。”

  父母:帮助投资养林蛙

  沈家在当地有十几亩地,但昨天沈妈妈告诉记者,家里已经很多年不种地了,现在那十几亩地都种上了杨树。由于沈爸爸不习惯城里的生活,最后,小沈阳给了家里20万,帮助父母投资养起了林蛙。

  另外沈妈妈还透露,每年夏秋的时候,她都会上山采蘑菇、摘榛子,弄好之后给小沈阳夫妇送去,“山里的东西,比他们在城里买的好!”

  特约记者|关舒柳|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