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裁207人 张永霖说危在旦夕 被轰无诚意经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亚视裁207人 张永霖说危在旦夕 被轰无诚意经营
2009年02月13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3日电 香港亚洲电视员工过了一个“黑色星期四”。继去年11月先后裁减60多人,亚视昨再向207名员工“派大信封”。员工无奈及感叹声传遍各层楼各部门,重灾区包括新闻部、电脑部及综艺节目部等,美术部更裁减逾100人,几乎被连根拔起。前后三次裁员行动裁走了亚视三分之一人手。无线电视昨亦趁机宣布裁员约50人,并表示裁员行动暂告一段落。

  香港媒体报道,尽管有台湾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注资入股,但裁员阴霾一直缠绕亚视不散。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昨向全体员工发出信件,表示裁员是逼不得已,又指亚视多年来录得数以十亿元港币的亏蚀,令股东不胜负荷。他指,金融海啸以来,亚视日常营运资金出现巨大困难,令公司危在旦夕,只有采取决断的措施,才能挽救公司于水深火热之中,希望员工谅解。

  没承诺短期不裁员

  裁员涉及各部门,包括品牌传讯部及布景组在内的美术部是重灾区,裁减逾100人,整个部门几乎被连根拔起。新闻部、综艺节目部及电脑部等多个部门,也有多人成为失业大军。

  亚视高层日前向部门主管解释裁员原因,中午起由主管向员工派发裁员信件。据了解,执行主席张永霖昨晨向一众高层表示,自己“大把钱”,暗叫收入较低的高层要为他“卖命”,把裁员一事好好包装。

  对于裁员事件,亚视非执行董事陈永棋表示伤心及不开心,至于会否再裁员,陈只说:“我都不知道”。亚视发言人表示,会按劳工法例补偿给离职员工,但没承诺短期内不再裁员。

  有被裁减的男员工担心经济不景气难再找到工作,收拾物品时流下男儿泪。也有员工指早已有心理准备被裁。有员工说,裁员未经深思策划且非常儿戏,“有个收音师傅有工伤都收到大信封。”

  任职场务员的莫先生表示,近日上班非常清闲,可以整日没有工作。他指,经历三次裁员后,场务组由14人大减至3人,“都不知亚视怎样再制作节目。”在新闻部任资料搜集员的梁小姐指,员工对公司已失去信心,担心留下的同事迟早也被解雇。

  短短四个月已裁员三次,留下的员工也胆战心惊。有新闻部员工透露,在现有资源下亚视的新闻质素根本不及无线及有线,担心成为下一次裁员目标。

  议员轰无诚意经营

  亚视裁员行动激起多个政党不满,指不应以裁员手段削减开支。工联会八名代表昨持横额,到亚视位于大埔的总部抗议,批评亚视不肯与员工共度时艰。职工盟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指,亚视多次以裁员减低成本,表现出无诚意经营,建议亚视交出经营牌照,给有诚意经营者创造就业机会,“再这么下去,只会不停制造失业。”工联会议员王国兴则表示非常遗憾及不满,指亚视刚获台湾财团注资,应珍惜员工宝贵经验及资源,非到最后一步不应裁员。

  多名高官表示关注事件,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指感到失望;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指,明白金融海啸对企业带来困难,但希望企业不要轻易裁员,要多关顾员工。劳工处发言人表示,十分关注亚视裁员事件,劳工处已即时设立电话热线,及在各个就业中心设立特别柜位,协助受影响员工。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