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名家张文顺病逝 郭德纲:没他就没德云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相声名家张文顺病逝 郭德纲:没他就没德云社
2009年02月17日 07:5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获悉,相声名家、德云社创始人之一、郭德纲的搭档张文顺因患食道癌不治于昨日凌晨5时25分在北京市中医院逝世,享年71岁。为了纪念张文顺,从今日起,德云社将停止演出6天。昨日上午开始,郭德纲率领众人在德云社内为张文顺布置灵堂。郭德纲更流泪追忆张文顺,称“没有他就没有德云社”。据悉,张文顺遗体告别仪式将于本周日在八宝山举行。

  张文顺在多年前被查出患有食道癌,尽管如此,他一直坚持在舞台上演出。去年9月,张文顺病情加重住院治疗。5个月来,他始终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但终因多方全力抢救无效辞世。郭德纲对张文顺的去世表示悲哀与感慨,称“张先生是德云社的创始人,没有他就不会有德云社。那时候如果不是张先生的帮忙,我会非常非常难……”郭德纲称,张先生患病多年,经常在后台不断吸氧,但坚持登台。

  作为相声名家的张文顺是北京市曲艺团第一科学员,师承佟大方先生。后跟随架冬瓜先生学习滑稽大鼓。退休后他与郭德纲搭档表演传统相声,并和郭德纲、李菁一起发起创建了北京德云相声艺术研习社。

  郭德纲经纪人王海证实了张文顺去世的消息,并透露,从昨日凌晨得知这一消息起,包括郭德纲在内的全体德云社演职人员全部赶到北京市中医院进行哀悼。据悉,德云社已经决定本周停止演出一周来纪念张文顺。郭德纲透露说,张文顺一直有个心愿,曾在病中想写一本书,叫《我认识的郭德纲——德云社春秋十年》,但因病重,仅写了一页纸。2月22日,张文顺追悼会将在北京八宝山公墓举行,之后还可能会以演出形式来纪念。记者 王平平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