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长"恶播战风云再起 二三轮播出卫视集体发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团长"恶播战风云再起 二三轮播出卫视集体发飙
2009年03月13日 10:07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轮、三轮播出的卫视如今也纷纷出来抗议目前《团长》播出的混乱情况。今日,由北京卫视联合东方卫视召开的倡导行业自律公约的专门会议将在北京举行,参与其中的卫视预计将增加到10家左右。

  二轮播出卫视威胁“拒付款”

  据悉,《团长》在营销上首次尝试了“4+4+1”的播出模式,即由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北京卫视、云南卫视4家卫视进行首轮播出,50天后再由浙江、山东等4家卫视进行二轮播出,一个半月后是广东卫视进行三轮播出。而目前出现的播出混乱现象,不仅“牵扯”到首播卫视,更惹得二轮播出卫视的抗议。

  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称,今天将举行专门会议,浙江卫视全力支持北京卫视,“我就在北京,准备参加会议,和大家一起商量行业自律的事”。他表示,他们并不否认《团长》仍有二轮播出价值,“但如果有关部门和制片方不能制止一些卫视不负责的行为,我们将就付款一事向片方提出要求。若不制止这些行为,我们会在付款上有所保留。会上,我们几家卫视想商量出台一个行业自律公约,力争用规矩肃清行业内的某些混乱现象。”同时,他还暗示,如果问题得不到好的解决,浙江卫视可能连是否播出都很难说,“如问题解决,播出仍为4月20日”。夏陈安还透露,广电总局有关领导也已关注此事,届时可能会参加会议,而现在有意加入这一联盟的已有九家卫视,湖南卫视也表态支持。

  作为另一家二轮播出《团长》的电视台,山东卫视总编室副主任谢学表示,目前并没有与制片方交涉,但“不排除使用法律手段”:“我们和天意签的合同是,首轮播出的卫视每天更新不能超过两集,但是江苏播了3集,这是违背合同的,我们可能会在付款上有所保留。”河北卫视也是二轮播出卫视,该台购剧中心相关负责人白云婷表态,该台不会与天意影视进行交涉,将密切关注北京卫视发起的行业自律公约,“有积极效应的话,我们会参与其中”。

  三轮播出制作本地方言版

  此外,三轮播出的电视台也想出应对招法,有的台制作本地方言版先行占领本地市场。记者从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获悉,该频道决定于3月30日晚播出《团长》,领先于二轮播出卫视,而且是粤语版,这也是目前已知的惟一一家采用地方方言播出《团长》的电视台。

  该频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剧正在进行粤语配音,与普通话版本不同的是,粤语版本将更为精简,“我们会根据目前网上的一些反馈,比如观众认为跳跃性的东西,或者繁杂的镜头,进行精简”。这样一来,他们也不担心各台对《团长》的密集式播出,认定不会对他们造成影响,“我们是粤语版,语言优势将我们和其他电视台区别开来,即使这部剧在外面播出近一个月,我相信对本地的收视不会有太大影响,反而是个宣传”。

  然而,此前,《团长》制片方曾表示,《团长》卖剧只给卫视,不会在地面频道播出。对于珠江频道的做法,《团长》总制片人吴毅解释,根据合同,买剧的广东电视台有权自己安排《团长》在其地面频道的播出,“这不算违反合约,卫视购买时包括了地面播出权”。记者 彭 骥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