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低调助阵苏格兰电影节 吃美食品美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曼玉低调助阵苏格兰电影节 吃美食品美酒(图)
2009年03月20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爵士及其夫人现场留影 摄影:李季
谢飞。摄影:李季
张曼玉(左二)十分低调。摄影:李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0日电 (李季)3月19日晚,2009苏格兰梦幻电影之旅开幕酒会在北京电影资料馆举行。此次电影展旨在让更多的中国影迷近距离欣赏经典苏格兰电影,在进行“梦幻之旅”的同时,了解更多的苏格兰文化。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爵士携夫人、中国著名电影导演谢飞、久未露面的香港著名影星张曼玉应邀出席了此次开幕酒会。

  开幕酒会上,在英国大使馆一等秘书(苏格兰事务)Lucy Watkins女士做了简短致词后,现场嘉宾及媒体就被邀请到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丛林中”,头顶是满目“星光”,耳边聆听着苏格兰传统民谣,策展人上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获得者蒂尔达·斯文顿 (Tilda Swinton)和集电影剧作家、导演和制片人于一身的马克·卡曾斯(Mark Cousins)同穿苏格兰裙子带领众人在黑暗中行走,向着一处隐约的光亮前行。突然,马克·卡曾斯介绍道:“那个发光的地方就是我们想让中国观众了解的苏格兰电影。”进入放映厅后,记者发现墙壁四周都播放着影像,银幕下方随意摆放着几十个豆袋沙发,一切都给人一种放松、自在的感觉。

  当天展映的影片是曾获奥斯卡大奖的《邻居》(neighbours)以及由迈克尔鲍威尔(Michael Powell)和艾默力皮斯伯格(Emeric Pressburger,曾荣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旧金山电影节黑泽奖和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执导的《我走我路!》(I KNOW WHERE I’M GOING!)。据悉,在此次影展中,主办方经过精心挑选,选择了能够代表苏格兰电影60余年(1940-2004)发展精粹的五部长片和七部短片,呈现给中国观众,其中还包括被经验丰富的批评家德里克马尔科姆(Derek Malcolm)称作“真正的诗化电影经典之作”的比尔道格拉斯的《三部曲》。

  开幕酒会上,香港著名影星张曼玉的出现可谓给媒体以特大的惊喜。当日,张曼玉身着黑色裙装低调亮相,她没有参加酒会的开幕仪式,仅在进行电影展映时“默默的”出现在放映厅内。也许是不想喧宾夺主,张曼玉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及拍照请求。记者们虽心有不甘,但仍无计可施,只好不时地把视线从影片当中转移到张曼玉的身上。

  可能是周围环境的影响,在整个影片放映过程中,张曼玉始终随意的躺在豆袋沙发上,她不时吃着苏格兰特色美食,品着主办方提供的美酒,一派享受十足的架势,

  据介绍,此次活动还将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进行4天影片公映,用马克·卡曾斯的话说,这次电影节还会带给中国影迷很多惊喜。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