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官场逗》出版 姜昆称小沈阳丑得有道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漫画《官场逗》出版 姜昆称小沈阳丑得有道理
2009年03月24日 14: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9日,姜昆一行5人到深圳调研,在广东省曲协主席李时成等陪同下,在深圳市文联举行了关于曲艺工作发展座谈会。 中新社发 田友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一本脱胎于相声大师刘宝瑞长篇单口相声的漫画图书《官场逗》正式出版,发布会上相声界大腕云集,姜昆、唐杰中、梁天、马东等悉数到场。姜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声发展到今天如果还想不断突破,面临的最大瓶颈应该是演员们的文化底蕴,“过去我们的相声是一种长于‘街巷’、生于‘庙堂’的艺术,如果说现在相声要是死于‘庙堂’,那只能是我们自己的错。”

  作为一门古老的传统艺术,相声在当代社会中经历了一阵沉寂后似乎又开始“热”了起来,姜昆认为在这个传承的过程中一定要认清相声的本质,“有的‘继承’,是眉毛胡子一把抓,精华糟粕都接过来。那些糟粕有可能会让观众笑,但对我们的艺术本身是一种玷污。”

  一次在天津参加相声演出的经历让姜昆出离愤怒了,“我有一次在天津看相声,有的演员演得很糟,很脏、不雅,很多相声名家和评委很气愤。我紧接着那位演员上台,也感到很尴尬,只能拿句玩笑话来过场:天津的观众真宽容啊,敢情什么都能演。底下的观众笑成一片,使劲鼓掌。我只能采取这样一种方式来提醒。”

  对于有人批评小沈阳表演“低俗”,姜昆的看法是,“我认为每种艺术都有自己的规律,比如小沈阳他希望在二人转的丑角艺术上发展,你就把它做好了,你让丑角给你讲大道理,讲些很悲壮的事情、痛哭流涕的,不太可能。”

  姜昆还向记者透露,今年为庆祝相声发展60周年将有四大主要活动,一是新人新作相声大赛在4月举行;二是在天津出巨资搞相声新作,重振天津相声的威风;三是在大连重燃西岗杯第五届相声大赛;四是面向海外华人的笑星会在福州和台湾两地举行。同时,相声博物馆也正在筹备中,下一步还将推出相声曲艺动漫形象。罗皓菱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