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话剧<风声>褒贬不一 童蕾坦言:心里很难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主演话剧<风声>褒贬不一 童蕾坦言:心里很难受
2009年03月27日 14:1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张国立和童蕾走上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爱心大道。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因出演电视剧《亮剑》中的“田雨”而被观众熟悉的童蕾,签约上海话剧艺术中心5年后,终于首度登上话剧舞台,在《风声》中出演“顾小梦”。

  首演结束后,观众对童蕾的表现褒贬不一。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童蕾直言和专业舞台演员相比,自己在表演、台词等方面存在差距,并表示“只希望能不断进步,融入他们的表演,让自己看来不会很突兀”。

  “不出错”是第一要求

  “早在接这部话剧的时候,我就已经准备接受批评,不过真的面对时,还是有些难受。”谈及外界对自己在表演、台词等方面毁誉参半的评价时,童蕾直言。

  善于自我反省的童蕾坦言,情绪平复后再看观众的评价,觉得还是很客观的:“习惯了电视剧分镜头表演,在走上舞台的时候我的确有很多不适应,表演方面稚嫩是肯定的,这么多年没演话剧,和实力演员的差距我自己心里清楚。不过我尽量让自己不要想着和他们比较,而是不断自我超越,试图融入他们的表演,我想这对我来说就是这一阶段的最大收获,‘不出错’就是我现在对自己的第一个要求。”

  至于台词方面的欠缺,童蕾笑说“乡音难改”:“其实这次来看我表演的很多同学已经觉得我的台词有很大进步了,我刚进学校时,连平翘舌音都不分,其他科目老师都对我很满意,就是教台词的老师拿我没办法。不过这两年我也在不断地努力,进步慢一点没关系,大不了多花点时间练。”

  挑选合作者先看气场

  从出道以来就以饰演憨厚、正直的女性形象著称的童蕾,其实骨子里是个渴望新鲜感,并且愿意尝试不同角色的演员。之所以会在发展势头迅猛时,突然放慢脚步,从影视剧回归到舞台剧,她表示是基于对自身的思考。“在演了几年电视剧之后觉得自己有些疲了,我想要自我提升和突破,我觉得来演话剧会是一次很好的调整和提升的机会。”

  和某些演员当红时趁热打铁的想法不同,童蕾更关注自身实力的成长,“一个演员只有尝试不同的艺术形式、不断丰富自己,才能不被瞬息万变的时代所淘汰。”

  在话剧《风声》之前,童蕾也有过尝试舞台剧的机会,但不是因为本子不够吸引人就是与合作者“话不投机”而作罢。对于选择作品和合作者,感性的童蕾直言“要看气场”,“我第一次接触陈薪伊导演的时候,就被她的大气所折服,我觉得这是一个有想法而且压得住我的导演。”

  尽管名导陈薪伊的个性在圈内众所周知,曾和许多明星合作过的她行事风格很有原则,并不会因为对方是明星而“特别照顾”,然而童蕾却很好运,从未遭到导演的“责难”。她坦言:“陈导一直对我很呵护,从来没有骂过我,虽然我知道自己表演方面是欠缺的,但她从没说过我。”好奇的童蕾也曾问过陈导为什么从来不说她,陈导笑说是怕童蕾被骂哭。对此,童蕾很感激:“就从这句话里就能看出导演对我的爱护,其实我这个人看起来挺容易受伤害的,其实内心很坚强。”

  新报记者|朱渊|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