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躺在凳子上接受专访 大赞高圆圆清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濮存昕躺在凳子上接受专访 大赞高圆圆清纯(图)
2009年03月30日 16:2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濮存昕签售
濮存昕躲在椅子后,请记者们多拍陈瑾。 张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濮存昕抵渝妙语迭出

  4月1日、2日晚,“中信银行重庆分行10周年庆典——话剧《哈姆雷特1990》”将在重庆人民大厦上演,昨天中午,该剧导演林兆华、主演濮存昕、陈瑾、周明汕抵达重庆,参加该剧在重庆演出的新闻发布会。

  濮存昕大赞高圆圆:

  她演出了角色的清纯

  高圆圆因为晕车而独自乘火车来渝,没赶上昨天的发布会。现场有记者问林兆华,如何看待外界评论高圆圆话剧功底不足,林兆华拉下脸来拒绝回答。濮存昕马上拿过话筒,帮高圆圆正名:“其实奥菲丽娅最大的悲剧也是她的不懂时事,单纯善良,高圆圆就完全演出了这种清纯。”濮存昕还称,“如果莎士比亚在天有灵,也一定会觉得这最符合他笔下的角色形象。”至于高圆圆的声音不够洪亮,濮存昕称:“她就是这样纤声细气的,总不能给她戴个麦克风吧。”

  林兆华大赞濮存昕:

  是他成就了这个戏

  谈到濮存昕20年后再次演哈姆雷特,林兆华的评价很高:“他在演技上实现了很大的飞跃,是他成就了这个戏。”之前有消息称,林兆华的戏剧工作室经常遭遇资金问题,每每这个时候,濮存昕就会出去拍一两条广告,广告费用就给林兆华填补亏空,此事昨天也得到林兆华的亲口证实:“濮哥是经常支持我们,很多人也都在支持我们。”

  签售新书笑声不断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濮存昕就马不停蹄赶到重庆书城,为自己的自传新书《我知道光在哪里》做签售。

  濮存昕一出场,就先跟等候的读者们道歉:“刚到重庆,刚才参加了一个记者见面会,到这儿之后我又去了趟卫生间,耽误了大家的时间了。”风趣的开场白赢来了在场观众的掌声。签售现场的女主持人也很喜欢濮存昕,激动之下,脱口而出:“要想了解濮老师的演技,就看《哈利波特》……”现场一阵爆笑,濮哥巧妙地化解尴尬:“别说,哈姆雷特的表情也很丰富的,很像哈利波特。”

  现场一位读者还提出要求,让濮存昕现场背诵一段《哈姆雷特1990》的台词,这当然难不到濮存昕,于是他现场背了那段最经典的台词:“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必须考虑的问题……”现场再次响起掌声。记者 康延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