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纷纷演话剧缺点"暴露无遗" 效果不尽如人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明星纷纷演话剧缺点"暴露无遗" 效果不尽如人意
2009年03月31日 15:3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璐、童蕾主演话剧《风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连日来在话剧中心上演的《完美世界》,邀请到演唱组“水木年华”来参演。像这样非话剧演员出身的明星,登上话剧舞台眼下正成为一股潮流。有一些明星当然影、视、歌、话剧样样拔尖,但也有些明星在为话剧带来人气、增添新气象的同时,也无形之中使话剧表演的演技显得薄弱了。他们的“星光”虽然让这些话剧很有“看头”,但明星的舞台表演功底在众目睽睽之下也“暴露无遗”,进而影响到真正的话剧观众的审美情绪。

  热衷登台演话剧

  话剧《完美世界》的剧名,取自“水木年华”的歌曲。“水木年华”在剧中演唱了3首歌曲,并客串配角。该剧讲述了一群CEO放弃高薪,一起在“成人幼儿园”里做游戏的故事,表现形式颇有些“装疯卖傻”,但是思想内核倒也引人深思。“水木年华”客串的就是其中的两个CEO。目前正在上演的话剧《风声》中,影视明星童蕾也出演了女二号,这是她自上戏毕业6年来首次登上话剧舞台。此外,由张晓晨、袁成杰等选秀明星出演的话剧《奋斗》,也在大剧院上演。

  缺乏训练演技差

  热衷话剧的明星登台,多半是为了自我挑战。因为,话剧表演是任何其他表演形式的基础,也是其中难度最大的。话剧的观众席相当有限,一出剧目在小剧场里演出100场,也只有2万人看过,受众远远不如影视,所以剧场内出明星的机会远远低于其他艺术种类。而一夜成名的往往是影视歌或者选秀明星,大部分未经过科班,缺乏专业的舞台训练,演技明显不到位。

  台词含混音量小

  与常年在话剧舞台上跌打滚爬的专业话剧演员相比,选秀明星相形见绌。“好男儿”张晓晨去年在话剧《红与黑》中,客串过一名剑客,主要是与男主角比剑,再说几句台词。击剑动作学起来还算容易,可是当他一张口,音量是最小的,台词是最含混的。这一点,在他日前主演话剧《奋斗》的时候仍没有改观。观众小乔在博客中评价说:“没有舞台感,没有气场,甚至连台词都到不了位,更不要说塑造人物的内心世界了。”

  一些人气明星和偶像参与话剧,可以招揽不少粉丝踊跃购票。他们把看话剧当成是“明星见面会”。不过,真正爱话剧的观众购票是为了看一台高质量的话剧。不少话剧观众认为,部分明星上台不尽如人意,还不如扬长避短不上台。记者 朱光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