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女"批文到手 广电总局:国内歌曲要占75%以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快女"批文到手 广电总局:国内歌曲要占75%以上
2009年04月14日 13: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国家广电总局获悉,湖南卫视的选秀节目《快乐女声》的批文已经通过。据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型的选秀节目总量将会在五个左右,目前已有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湖南卫视的《快乐女声》、江西卫视的《红歌会》拿到了广电总局的批文,而东方卫视选秀节目的批文还在审批过程中。

  今年选秀节目5个左右

  据国家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湖南卫视的选秀节目批文已经通过,这依然是一档女生歌唱类选秀节目,不过名字由之前的“超级女声”改为“快乐女声”。而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江西卫视的《红歌会》也已经拿到批文,而今年全国大型的选秀节目数量将会在五个左右,“其实有影响力的,在全国也就是那么三五个。总局对选秀节目的严格把关,也是希望能把选秀节目做得少而精,要做就做好,不能到最后大家看选秀节目弄成了想看洋相,看笑话。”

  选秀不能走歪门邪道

  据国家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东方卫视的批文还在审批过程中,而浙江卫视的《西游记选秀》以及北京卫视今年也有申报意向,“今年的选秀节目有些回暖了,去年也赶上全国的大事很多,选秀节目处于低潮期,比较冷。”

  对于选秀节目今年的发展趋势,该负责人表示,选秀节目不能再走原来的老路,“不能说把选秀节目办成昙花一现,火了两年之后就没了。今年要打造真正优秀的选秀节目,就像美国的《美国偶像》,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做,而且做得很好。不是像咱们的一些节目,粗制烂造、审丑、评委低俗。选秀节目应该真正靠节目质量打造影响力,而不是走歪门邪道。”

  选秀新规

  今年年初,就曾经传出过选秀节目要求“红歌占到三分之一”比重的要求,因而也使得大家对于今年的选秀节目是否都会变成“红歌会”有所担心。

  对于“红歌”比重一事,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总局并没有对“红歌”作出专门的要求,但是要求国内歌曲和国外歌曲要分别占到75%和25%的比例,“还是主要以唱国内的歌曲为主。对于红歌,我们也是鼓励的,但不一定要多唱,没有硬性的规定。”

  同时,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选秀”节目的具体要求和2007年广电总局下发的《通知》中的要求一致,除了总决赛以外,比赛不准许在黄金时间播出;每场时长不超过90分钟;活动环节设计必须紧扣选拔内容,主持人主持词、评委点评、选手感言等内容要大量删减。

  截止记者发稿时,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以及天娱传媒总经理龙丹妮都没有接听电话。记者刘玮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