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财神继《武林外传》再推《鹿鼎记》广州上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宁财神继《武林外传》再推《鹿鼎记》广州上演
2009年04月15日 14:02 来源:南方新闻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话剧在广州一向不太好卖,售票情况常常冷冷清清。然而在今年金融危机大潮席卷之下的广州,话剧居然开始受到市场的宠爱。宁财神继《武林外传》之后的舞台喜剧力作《鹿鼎记》更加证明了这一点。主办方透露通常看话剧,广州人都会在开演前几天才买票,现在居然开始抢票抢位置了!5月22、23日才来广州黄花岗剧院演出的《鹿鼎记》,刚开始售票,头三天已有10万票房,其中80元、180元价位的平价票几乎售罄。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广州话剧票房不仅没有下跌,反而在观众中获得极好的口碑。这是为什么呢?其实,《鹿鼎记》在全国其他城市巡演都收获了票房爆满的成绩,记者在网上看到,不少白领看完该剧表示,至少在剧场那几个小时可以完全忘记工作、经济压力,让自己开怀大笑。有网友表示:“是一种很好的自我调节甚至发泄的方式。笑到肚子疼之后,精神平和了许多,第二天踏踏实实地该干什么干什么。”《鹿鼎记》主办方表示,在设计这个话剧的时候就是针对白领人群,是一出有减压意味的话剧。而韦小宝这个鬼怪精灵讨人喜欢的角色自然成了减压大使。

  减压第1步

  地点:扬州老家丽春院

  看点:陈近南“调戏”韦小宝

  在丽春院大堂,有一幅有趣对联:“堂吃八五折,外卖免运费”。陈大侠误入丽春院,这个开头就很调侃,他竟被韦小宝当成天地会的敌人给打了一顿。误会解除后,小宝袒露心迹表示自己的伟大理想就是:“我只想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皮条客”。并很职业地问陈近南喜欢什么型的。陈近南曰:爱国型。韦小宝挠头之际,陈大侠说不如就你吧!小宝大惊:“我是家属,不是工作人员。”在该剧中,原著的正剧意味被极力削减,没有任何舞台上的装腔作势,所有语言行为都很贴近现代生活。陈近南被韦小宝带得笑话百出,很多时候陈近南就是一个最好的“减压”的托儿。

  减压第2步

  地点:紫禁城

  看点:打斗激烈过瘾,舞台上肢体横飞

  智擒鳌拜的场景堪称该剧一绝,在现场都是被观众大笑着拍手叫好。韦小宝身穿黑裤、前头还有两条用布做的仿真腿;而在他身后另有一名也穿着黑衣的演员,举起仿真腿,模拟武打动作。于是乎,没有“威也”,也不用多媒体,金庸笔下精彩的武功场面、观众担心的真人难以在舞台上直接表现出来的造型,就这样逼真地出现在了舞台上。虽然演员在舞台上不可能像在影视剧里那样飞来飞去,但借用“慢动作效果”和“黑衣人”等手法,全剧打斗场面几能乱真,满台胳膊、腿乱飞。更最有趣的是观众很清楚看到舞台上是如何“作弊”操作这一点的,看到黑衣人在后面如何拿着演员的假腿配合演员的上身。这种透明操作让观众多了一种会心的微笑:这帮人可真能搞。

  减压第3步

  地点:神龙岛

  看点:海底世界搬上舞台鲨鱼成了搞笑主角

  在神龙岛,小宝一干人掉进了海底。于是一个美轮美奂的海底世界就在舞台上出现了。闪着光的鱼儿悠闲游弋,威猛的鲨鱼张开血盆大口,刹那间把人带入一个类似幻觉的世界。于是,长着人腿的鲨鱼出现了,在小宝、神龙教主旁边虚张声势作吃人状,最后竟然被小宝用手给“关”上了嘴巴,煞是可爱。舞台上的细节甚至透露着天真的童趣,让舞台下的大人们都很陶醉,又不时爆出一个笑点,让整个剧场气氛异常轻松。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