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乐乐结缘《暗恋桃花源》 明星级阵容再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杨乐乐结缘《暗恋桃花源》 明星级阵容再升级
2009年04月24日 15: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乐乐在”桃花源“里的仙女造型。
“桃花源部分有许多夸张搞笑的动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当代经典舞台剧《暗恋桃花源》大陆版自2009年初传出要再度更换主演的消息,经过几个月的酝酿,日前,该剧组终于公布了新一轮的演出阵容。湖南卫视当家花旦杨乐乐将接手《暗恋桃花源》中“桃花源”部分的女主角“春花”及“白袍女子”一角,而从剧组成立开始就一直参与演出“袁老板”一角的汤唯前男友田雨则将转换角色,演出该剧中最重要的角色——老陶。据悉,该剧将以全新的阵容于今年7月15日、16日第4次登陆广州黄花岗剧院。

  有别谢娜

  这个“春花”更有女人味

  作为湖南卫视的当家花旦,杨乐乐此次《暗恋桃花源》接替谢娜饰演戏份最重的女主角“春花”。被问到她的“春花”有什么特别之处时,杨乐乐笑着说:“我自己并没有去多想这个问题,更多的是完全从角色出发,先完成角色,再考虑风格。但其他演员就评价说觉得我的表演好像很不一样,更妩媚、也更有女人味。”

  汪涵支持

  “妹妹你大胆往前走”

  被追问加盟《暗恋桃花源》一剧最感谢的人是谁时,除“伯乐”赖声川之外,杨乐乐说最支持她的人是老公汪涵,从参加赖声川导演的舞台剧《如影随行》开始,汪涵就专门赶到苏州去看她的巡演,并自豪地向别人介绍杨乐乐是他们家的“艺术家”。此次参与《暗恋桃花源》演出也是一样,由于话剧演出占用时间长、报酬远比主持节目和参加商演活动低,汪涵让杨乐乐放宽心,说:“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一切有我在。”杨乐乐说,自己每每听到这些话,总是心头一暖。

  据了解,认真的杨乐乐在近一个月的排练之后,掉了好几斤肉,每天大量的形体动作和摸爬滚打也让她的身上轻一块紫一块的,常常要靠擦药酒来缓解疼痛。但为了这部经典,“这些付出根本不算什么”,杨乐乐在排练场午后的阳光里爽朗地笑着说。

  《暗恋桃花源》的总策划水晶点评:杨乐乐肯定会让观众看到一个很不一样的“春花”,因为谢娜平时生活中更像个男孩子、有点大大咧咧的,但杨乐乐的女性味道就更浓一些,这版“春花”会更真诚和亲切;观众可能会更多地理解与同情这个在家庭和婚姻中经历了许多挫折的女人。

  赖声川夸

  田雨最接近李立群

  《暗恋桃花源》中“老陶”这个角色的创造者和最重要扮演者李立群表示:“田雨是最适合演老陶的人。”这份评价,来得并不容易,李立群在《爱你所以离开你》中与田雨有大量对手戏,从而使他认识到田雨的实力,此外,田雨这些年来在舞台剧和影视剧方面的成就更为其实力作了最好证明。

  导演赖声川说:“田雨之前演袁老板,演出的场次并不多,我们就一直觉得可惜,现在好了,终于有机会弥补一个大遗憾,你们肯定会看到一个非常不一样的老陶,甚至可以说是最接近李立群的一个老陶。”

  区别喻恩泰

  此版老陶更加荒诞

  对于演了100多场的喻恩泰版的老陶,田雨难免会有些“比较”的想法。田雨觉得,他和喻恩泰在生活中是两个气质完全不同的人,恩泰更柔和、更怯弱,他更刚硬、更粗犷,而李立群最初创造的“老陶”这个角色就有着这样一种奇妙的特质,看上去“老陶”人高马大、声壮气粗,怎么也不会像是被老婆欺负和性无能的人,这种悲剧性和讽刺色彩就更浓烈一些。

  所以田雨打算在他演出的这版老陶中,恢复这个角色最初的那种近乎荒诞的反差感,田雨说,“桃花源”部分其实是大悲剧,但现在更多的观众把它看成是喜剧,这里面有很多原因要演员自己去找。等找到了,更好的表现方式就会自己出来。

  制作人袁鸿:

  我们没有选错人

  对于此次《暗恋桃花源》的重要角色换人,制作人袁鸿毫不讳言心中的压力,“排练刚开始的一个阶段,不是很顺利,我和执行导演黄磊半夜坐着聊戏,连做梦也是关于排练,就是怕演员没办法如期达到理想的效果。”

  但是杨乐乐和田雨很争气,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完全进入状态,袁鸿说现在他可以放心了,因为当初真的没有选错人。袁鸿透露,接下来《暗恋桃花源》又要开始新一轮的巡演,从合肥到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再到深圳、澳门、广州、宁波、杭州、福州,最后在上海结束这轮巡演,一共23场。袁鸿透露,到今年11月,《暗恋桃花源》大陆版就要三周年了,届时将有更好的活动和演出让观众来感受和参与这部作品。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