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戏王"将把“关楚耀事件”搬上舞台(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香港"戏王"将把“关楚耀事件”搬上舞台(图)
2009年04月30日 17:0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詹瑞文昨日在广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港女“卫See”与港男“关左摇”两人相约在日本偷肥皂盒,被抓现行,结果又被谭校长抓住,不得不道歉反省……这个故事情节是不是看上去好面熟?没错,刚刚被媒体广泛报道的“香港歌手涉毒案件”,被香港“戏王之王”詹瑞文改编成舞台剧《港女发狂之港男发瘟》,将于6月19日在香港首演。与此同时,詹瑞文的戏剧代表作《万世歌王》将于7月首次献演广州,这部作品对于香港歌坛几十年怪现状进行了一次疯狂的恶搞,刺激又好玩。

  揭露香港歌坛黑幕

  “看一出《万世歌王》胜过看几十出舞台演出!”这是一位评论者看过该剧之后作出的评价。在《万世歌王》中,詹瑞文展现了其不可思议的模仿能力———他能以变幻莫测的嗓音、瞬间“变脸”的夸张表情、扭曲夸张的肢体语言,模仿罗文、张国荣、郭富城、张敬轩、周笔畅等各个年代流行偶像的声音。此外,他还将一人分演超过30个角色,包括经纪人、歌手、选秀评委、词曲作者、追星族等等,每个角色“换衫”的时间只有20秒!搞笑对白更是句句绵里藏针,直插当今乐坛死穴,当然“艳照门”主角陈冠希也在恶搞对象之列。

  据悉,广州版《万世歌王》与香港原版差距不大,考虑到观众欣赏习惯,对个别内容进行了调整,节目时长从3个小时缩短为2个半小时左右。

  讽刺香港电视文化

  《万世歌王》里面恶搞了那么多流行歌手,会不会得罪人?对此詹瑞文一笑了之,有意思的是被他模仿过的歌手,如郭富城还特意来为他的戏捧场,对他赞不绝口。对于《港女发狂之港男发瘟》以卫诗、关楚耀为原型,詹瑞文说,他们俩不过是因为艺人身份而受到关注。

  不过詹瑞文也曾因为肆无忌惮的演出风格而惹来麻烦,在他讽刺香港电视文化的舞台作品《万千师奶贺台庆》中,詹瑞文对于《万千星辉贺台庆》、《香港小姐竞选》、《志云饭局》等香港TVB王牌电视节目以及热门电视剧《溏心风暴》都进行了不留情面的辛辣调侃,因而也使得他遭到TVB的“封杀”。

  作为香港极少数敢和香港TVB公开唱对台戏的艺人,詹瑞文说,“为什么没有人出面批评这种素质低下的电视文化?因为TVB在香港太过于强势,甚至对于艺人来说,是一种霸权,人人都觉得必须要依赖TVB才能红,但我就不买你的账,因为我不认可你的做法!”

  詹瑞文透露,不少“圈内人”看过之后大呼过瘾,还对他说:“其实我也很讨厌陈志云,你说出了我们不敢说的话!”他说:“我从没有把自己当作‘圈内人’,这种想法会给创作带来约束,反而我更希望以旁观者的态度来审视演艺圈,做到清醒、客观、深刻。”

  力助阿娇学习“演戏”

  詹瑞文在香港名声大振,还有一个原因:不少成名艺人都甘愿自掏荷包,跟他学习演技。他的“入室弟子”中有梁洛施、林嘉欣等新生代女星,还有Twins中急盼走出阴影复出大银幕的阿娇。据悉阿娇为了拜师,向詹sir下跪奉茶,詹瑞文则为她提升演技安排了10堂课,一个小时学费高达5000港元。

  他表示,阿娇最大的问题之一是以前的工作大多是宣传,基本上没有时间“排戏”。他还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帮阿娇挑选剧本和角色”的说法:“键是让她自己明白,她想演什么,怎么演。”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