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侨史学会举行归侨口述历史资料集赠书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厦门市侨史学会举行归侨口述历史资料集赠书仪式

2010年07月05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福建侨网消息,6月30日上午,数十位归侨、福建省厦门市侨务工作者和主要高校、研究机构图书馆代表云集白鹭洲路团结大厦,见证了厦门市侨史学会归侨群体口述历史资料集赠书仪式。

  《国门内外——“侨”的口述历史资料》、《侨星起落——厦门侨星企业归侨口述历史资料》、《竹坝沧桑——同安竹坝农场归侨口述历史资料》今年2月由海洋出版社出版,系厦门市华侨历史学会成立十几年来首次出版的资料集,是厦门归侨史的真实写照和公正记录。厦门市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原厦门市华侨博物院院长、资料集主编陈毅明女士讲述这套书从最初的计划、采访、整理到出版,前后历时八年,其间有多位接受采访的归侨未能如愿亲见此书付梓,情至深处,她多次哽咽难言。厦门大学退休教授、印尼归侨蔡仁龙代表口述者表示感谢学会尊重、珍惜这段历史,认为此书是对《华侨华人大百科全书》的有益补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信心坚定、安享晚年”最好地体现了归侨的精神情感与现实生活。

  长期以来,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相关机构与市华侨历史学会互惠互助,交流频密,共同推动了华侨华人研究事业的发展。

  厦门华侨历史学会成立于1992年5月,厦门市侨联主席陈联合为会长。该会为学术性团体,由市侨联、侨办、华侨博物院共同创办并给予经费资助,为侨联团体会员。十几年来已经兴办华侨华人问题专题报告会、学术座谈会二十多场,介绍海外侨情动态,编印出版《归侨口述历史》1-3卷,还编印《厦门侨史》内部资料用于免费交流。(王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