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2010年07月06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6月26日至7月4日,江苏省侨办联合11个市政府举办的2010“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活动取得丰硕成果,31个引进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当场签约,达成合作意向125人次。

  江苏省、市侨办在本次活动中,联合清华、南京大学等7所全国著名大学的校友会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组织引进了236名“有博士学位、有自己的专利和项目、有到江苏创业意向”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到江苏各地考察洽谈。参会海外博士带来的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及新医药、节能环保、软件和服务外包、物联网等六大类项目,都是目前江苏省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活动结束后,部分海外博士没有离开,而是和有关开发区继续开展交流洽谈。

  本次活动以推进物联网的发展为重点,在组织南京、无锡等市的物联网论坛和项目洽谈方面也取得了重要成果,“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等一批高精尖项目和有关开发区进行了洽谈,共达成合作意向63个。国务院侨办、国家工信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等单位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专程出席了无锡市海外学者物联网(无锡)论坛,与无锡市市长毛小平共同为“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引智引资重点联系单位”揭牌。中国物联网标准联合工作组组长、国家金卡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及产品司原司长张琪到会就物联网问题发表专题演讲,并就在南京建立中国物联网检测认证中心、培训基地等进行选址考察,商定了在江宁区建立物联网示范区的意向。南京市定于7月9日在江宁开发区挂牌成立“南京物联网应用与服务示范园”。(吴新华)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