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华合论坛动员大会召开 强调提升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三届华合论坛动员大会召开 强调提升水平

2010年07月14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平顶山市外侨局消息,7月12日下午,第三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以下简称华合论坛)动员大会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召开。

    平顶山市委书记赵顷霖在会上强调,前两届华合论坛的成功举办给社会各界和与会客商留下了深刻印象,也积累了继续办会的经验。把华合论坛一届一届办下去,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是市委、市政府向国务院侨办和省委、省政府及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也是平顶山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途径之一。要深化认识、再接再厉,科学动作、提升水平,强化责任、务求成功。

  平顶山市领导冯昕、邢文杰、张遂兴、王丽、段君海、郑枝、郑茂杰、黄祥利、张弓、张国需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市直各有关单位及执委会全体成员共3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副书记冯昕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宣读了《第三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总体方案》的通知,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宣读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三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副市长黄祥利通报了第三届华合论坛前期准备工作情况。

  赵顷霖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认识,再接再厉。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在力支持下,经过积极争取,国务院侨办决定第三届华合论坛继续在平顶山市举办,这既是国务院侨办与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平顶山市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机遇。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共识,总结运用前两届华合论坛以及曲艺节、魔术节、梅花奖、兰亭奖等大型节会活动的成功经验,努力把第三届华合论坛办得更加精彩、更有成效。

  赵顷霖强调,要科学运作,提升水平。本届论坛是否办得比前两届更好,至少应该从三个方面来评判:一是签约的项目和资金更多,就是谈成的项目、引来的资金要多于上届,这是论坛办得成功与否的主要标志。二是组织水平更高,包括重要活动、接待服务、安全保障等各个方面都要高于往届。三是城市形象更美,环境、交通、市民文明素养都要展示出新的形象。做到这三点,关键是落实“三具两基一抓手”工作要求,科学运作,有效运作。一要突出实效。力争在项目签约和引进资金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在抓好上两届签约项目跟踪落实的同时,科学谋划招商项目,抓紧向海内外客商推介对接。要利用各种媒体,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地宣传我市的比较优势、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让海内外客商更多地了解平顶山、认识平顶山,积极自愿地来平顶山投资兴业。二是彰显特色。围绕“侨”字做文章,创新论坛形式、丰富论坛内涵,充分考虑侨商的需求,体现侨务活动特色,努力营造亲侨、重侨、富侨的人文环境。要依托平顶山市侨务资源,加强与海内外华侨华人的联系,重点邀请实力雄厚的国内外大型企业集团和在国际上有影响的知名人士前来参会,扩大论坛参与度,提升论坛影响力。三要抓实细节。无论是接待、交通、安保、卫生等各项工作,都要科学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不能放过任何细节,不能留下任何隐患,确保让来宾、客商舒心满意。四要确保安全。无论哪一级、哪个单位、哪个环节,都要保持高度警觉,认真负责地做好安全工作,确保来宾人身安全、会场安定有序、社会和谐稳定。

  赵顷霖强调,要强化责任,务求成功。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领导责任,强化协作意识,强化督促检查,集中精力、同心协力,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真正把论坛打造成侨务引资引智的品牌平台。

  经省政府和国务院侨办批准,今年9月19日至20日将在平顶山市举办第三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日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