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侨眷洪文比:只有思念无尽处(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菲律宾侨眷洪文比:只有思念无尽处(3)

2010年07月15日 12:39 来源:福建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福建中旅工作期间,洪文比率团到朝鲜参观,与朝鲜军人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

  母亲还是受了不少的苦,她为父亲生下了7个孩子后,身体几乎都垮掉,疾病时刻缠绕着她,让她痛苦万分,有时甚至都有轻生的念头。

  不知为什么,母亲在7个孩子中最疼的是我,她并没有多给我一口饭,多给我一件衣,只是她对我有一种期待的眼神,这种眼神似乎在传递着一种情感,一种绝望中的期盼。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冥冥中感受到她的期盼,所以格外地在意她的表情,当她病痛时,我很自然地会默默地守在她身边;当她情绪好时,我会比她更高兴。

  当我到了上学年龄时,母亲不得不做出不公平的决定,在我上面的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都因为家穷没法读书,但母亲却极力要我读书,按照她的说法,她认定我是一个聪颖的孩子,日后肯定能有出息。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她的这个决定是她最后的希望,尽管这个希望很小,很渺茫,但毕竟是一种希望,是穷人的希望。

  也许是穷人的孩子早懂事,从上学的第一天起,我就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觉得书包里的书比别人的重,每一道作业题的意义都比别人的大,因为我的后面是一双母亲期待的眼神,是一个穷苦人家最后的希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