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官员:广西桂林要建中国最美丽的华侨农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官员:广西桂林要建中国最美丽的华侨农场

2010年07月22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7月21日电 (唐梦宪)中国国务院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工作小组调研组7月21日深入广西桂林华侨农场进行调研后称,桂林要建中国最美丽的华侨农场,要成为中国华侨农场的三大改革试验区。

  调研组成员、国务院侨办国内司综合处处长熊万鹏说,桂林华侨农场要成为中国华侨农场三大改革的试验区:一是建立行政区划和经济活动相协调的试验区,既要政企分开、行政经营分开,又要突破行政区划开展经营活动。二是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改革试验区,要转变发展模式,建设中国最美丽的华侨农场。三是建立统筹城乡发展、配套改革的试验区,试行集中居住,建设特色华侨小镇,腾出土地进行开发,发展休闲旅游。使桂林华侨农场成为中国华侨农场的改革榜样。

  据了解,桂林华侨农场位于桂林市东南郊,成立于1960年,主要安置有1960年回国的印尼归侨和1978年回国的越南难侨,是广西安置归难侨的老农场之一。近年来,桂林华侨农场的改革与发展的进展比较顺利。1997年6月,桂林市政府批准在桂林华侨农场地域范围内设立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由于各种原因,长期以来华侨农场存在体制不顺、发展滞后、经济落后、职业生活困难的问题。

  熊万鹏说,华侨农场必须全面实行改革,使之真正实现“体制融入地方,管理融入社会,经济融入市场”。

  据悉,中国目前有80多家华侨农场,都面临全面改革和发展的严峻挑战。国务院调研组从7月19日开始对广西的华侨农场进行调研,为下月举行的中国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做筹备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