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纪念展室 全新水立方对港澳台侨捐资者免费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设纪念展室 全新水立方对港澳台侨捐资者免费开放

2010年07月28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纪念展”28号上午揭幕
纪念展的展品之一:美国德州休斯顿地区华侨华人捐赠支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南若然)历经9个半月改造之后,全新的“水立方”28日起再次向游客开放。同一天,纪念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北京奥运的永久纪念展室在“水立方”内正式揭幕。

  “水立方”相关负责人上午在“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纪念展”揭幕式上表示,“水立方”是由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共同捐资建设的,全新“水立方”将对曾捐资共建的港澳台侨同胞免费开放。

  位于水立方一层西北角的“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纪念展”,占地600多平方米,通过图片、视频和侨胞支持奥运的信件、支票等实物,介绍了港澳台侨同胞捐建“水立方”的由来,记录了他们各种形式支持北京奥运会的过程。

  该纪念展厅毗邻“留名廊”,将永久落成在“水立方”内,见证海内外中华儿女支持祖(籍)国举办奥运的壮举,永恒象征中华民族团结精神。

  国际奥委会委员、全国政协委员霍震霆在揭幕式现场代表重点捐资人发言,并向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侨办表示感谢。

  他说,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建起“水立方”这座宫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感谢北京市政府专门设立了永久纪念展厅,讲述海外中华儿女投身奥运的感人故事,让这种赤子之心和爱国情怀成为永远纪念。

  今起再次迎客的全新“水立方”内设比赛大厅、热身池大厅、嬉水乐园、水滴剧场和三个公益展厅,本次改造的最大亮点“嬉水乐园”则将于8月8日正式营业。

  主办方表示,未来将把“水立方”打造成一个既能举办大型国际赛事,又能为公众提供水上运动、健身、文化休闲、旅游参观等综合性服务的大型室内多功能水上中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