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侨联将港澳、海外重点人士荣誉职务增为三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北京侨联将港澳、海外重点人士荣誉职务增为三类

2010年07月31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31日,北京市侨联召开了第十三届七次全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侨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关于增补委员、常务委员的决定,关于增设港澳、海外委员荣誉职务的决定和关于设置第十三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决定。 中新网记者 张冬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张冬冬)北京市侨联31日在此间召开第十三届七次全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在北京市侨联委员会增设港澳、海外委员职务的决定,将现有北京市侨联港澳、海外重点人士荣誉职务分设为三类。

  新增后的三类职务为:北京市侨联港澳、海外顾问,市侨联港澳、海外委员,市侨联港澳、海外青年委员。北京市侨联授予港澳、海外重点人士荣誉职务遵照的标准是:政治上有影响、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学术上有造诣、与北京市侨联有密切联系、热心侨联工作,经中国驻外使领馆同意等。

  其中,北京市侨联港澳、海外顾问职务主要由所在国家(地区)的主要侨领且为北京市侨联开展工作做出过重要贡献、与市侨联长期保持联系的侨界人士担任;市侨联港澳、海外委员职务主要考虑国家(或地区)分布、本人与市侨联关系密切程度,及其所在国家(地区)的影响几个因素而确定;市侨联港澳、海外青年委员职务主要是由所在国家(地区)的45岁以下年轻侨领或重要侨领后代担任。

  据介绍,北京市侨联目前聘任的港澳、海外顾问和青年委员已接近200人的规模,此次增设荣誉职务意在“将不同层次的朋友加以区分,便于根据其特点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工作”。北京市侨联聘任的港澳、海外重点人士荣誉职务的任期一般为五年,北京市侨联届时根据聘任条件重新聘任,每年还可根据工作需要予以适当增补。

  31日的全委会上,与会委员还审议通过了北京市侨联十三届委员会关于设置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四个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