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听取华创会筹备进展 任启亮提出具体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听取华创会筹备进展 任启亮提出具体要求

2010年08月16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湖北外侨办消息,近日,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谭天星、省外侨办党组成员省友协会长邵元洲、武汉市外侨办副主任何伟一行专程赴国务院侨办汇报华创会筹备工作情况。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经科司巡视员副司长张健青、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专职副秘书长夏付东听取了汇报。

  邵元洲首先介绍了华创会客人邀请、项目推介、会务筹备的有关情况。组委会办公室通过网络及信函等形式向1700个海外华侨华人专业社团及重点客人、44个中国驻外使领馆、各省市外侨办及侨商会、省内40家承协办单位发送了参会邀请函2130份,目前已有489位来自海外20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及沿海地区侨商报名参会华创会。很多海外专业社团正在积极组团参会。预计参会海外代表将达1200人。已向海外发布引智招商项目1069个,海外华侨华人报送项目288个,其中185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对接洽谈。届时将有一批质量较高的项目在会上签约。

  为扩大华创会的影响,吸引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参加华创会,组委会办公室在中国网、中新网、人民网等33家知名网站登载了第十届华创会综合消息,在长青路、国际会展中心等3处城市显著位置了特大广告牌。在武汉新华路、解放大道、江城大道等8条主要道路设置了华创会灯光广告牌,在120辆公共汽车内设置了华创会广告,在龟山电视塔、省委大门口、洪山体育馆等7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华创会消息。正在编印一本书、一本画册,设计一个华创会十年回顾展,筹备文艺晚会专场活动。会场、宾馆及布展等会务工作正紧张有序展开。

  谭天星恳请国务院侨办加大对华创会的指导支持力度,希望经科司尽快联系落实中组部支持华创会,邀请中央及五侨领导出席会议,组织邀请境外媒体及华文传媒参与华创会宣传报道工作,商请中部五省参展、确定省领导参加武汉论坛、组织当地企事业单位参会,函商其他兄弟省市参与华创会活动,有针对性地邀请海外重点客人与会。

  任启亮对华创会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共同把今年的华创会办好、办实。他指出,今年是华创会十周年,华创会已经是全国侨务系统的重要品牌活动,它紧贴经济科技工作,体现了侨务工作为中心工作服务的目的。中组部已同意以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名义参与指导华创会,更加突显了华创会以引进人才和技术为主的办会指导思想。他还就海外客人及中央领导的邀请、兄弟省市参会、会议宣传报道、会展、项目对接洽谈等会前有关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