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主席林军莅青岛调研 殷切勉励寄厚望(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莅青岛调研 殷切勉励寄厚望(2)

2010年08月18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郑守仪院士的实验室
在青岛大洲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考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郑守仪院士的精神令我们敬仰,值得我们学习”

  8月10日,虽然正值假期,郑守仪院士却早早就来到了自己工作了五十多年的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抵青之前,林军就告诉工作人员一定要去看望全国侨界“十杰”郑守仪院士。

  中国侨联一行的到来受到了热烈欢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负责人陪同郑守仪院士一起与林军一行进行了座谈,并介绍了所里的情况林军关切地询问郑院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甚至聊起家长里短。他说,侨联是侨胞自己的组织,无论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如果遇到困难,都可以通过侨联组织来解决。

  听了林主席一番暖人心肠的话,郑守仪激动地说:“我一直认为我还有另外两个家,一个是侨联,一个统战部,作为一名归侨,青岛侨联多年来给了我很多帮助”。交流中,郑院士还向林军讲述了她当年背着家人只身一人从菲律宾回到祖国工作的经历。而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负责人进一步介绍了郑院士的科研成果和爱国精神。随后,林军还与大家一起观看了由青岛市侨联与青岛电视台联合录制的《耕耘深海的那片美丽——郑守仪院士》宣传片。郑守仪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了林军,他说:“郑院士强烈的爱国情怀、辉煌的科研成果、五十四载如一日的敬业精神,令我们敬仰,值得我们学习,希望我们侨界能多出像郑院士这样的优秀人才”。他现场为郑院士题了四个字:侨界楷模。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是侨资企业家的优良传统”

  调研中,林军对青岛侨资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回馈社会、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鼓励侨商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把企业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为促进社会和谐做贡献。

  在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一本本技术专利授权书引起中国侨联领导的高度关注。公司总经理尹学军介绍说,近年来,结合中国轨道交通发展实际,该公司研发出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减振降噪技术,累计申请节能降噪等多个领域的专利50余项,其中20余项已获授权。林军对“隔而固”公司的技术创新表示由衷赞赏。

  在青岛奥帆赛前夕、浒苔开始泛滥之际,尹学军向青岛市政府毛遂自荐,自担风险研制大型浒苔清理机,仅用18天就研制成功,其清理效率可以与数百条渔船相媲美。得知这一消息,林军十分高兴,他指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是侨资企业家的优良传统,要在侨界大力弘扬这种优良传统,鼓励侨界人士在寻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多关心国家和社会大事,多参与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为促进社会和谐做贡献。

  在青岛大洲运动用品有限公司,随处可见《弟子规》中一些名句制作成的标语牌匾。林军一行对这里特殊的管理模式产生了浓厚兴趣。林军颇有感慨地说,这里既是企业,也是学校,这种“孔子学院”式的企业管理,既能提升职工的道德素质,有利于企业管理,又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正是由于在员工中开展的圣贤教育以及倡导的回报社会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大洲公司的飞速发展。

  在青期间,林军一行还考察了海尔、海信、青啤、青岛港等知名企业,并专程赴奥帆中心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了考察。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