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侨办主任赞赴菲律宾慰侨演出为深圳争了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深圳市侨办主任赞赴菲律宾慰侨演出为深圳争了光

2010年08月27日 16:19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市侨办领导与慰侨演出归来的艺术团成员合影留念。(李恩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此次赴菲慰侨演出非常成功,感谢你们为深圳争了光”近日,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钟荫腾,市侨办副主任蓝粤春在市民中心会见并宴请了赴菲慰侨演出刚刚归国回深的市海交会艺术团成员。

  8月7日晚,菲律宾广东侨团总会(简称“菲律宾广总”)创会六十周年庆典在马尼拉隆重举行。深圳市海交会艺术团是应菲律宾广总赵启平理事长之邀,由深圳市海交会副秘书长苏新建率市海交会艺术团,专程赴菲律宾马尼拉为菲律宾广总六十周年庆典助兴并作专场慰侨演出。

  苏新建向市侨办领导介绍了赴菲慰侨演出的情况。据介绍,菲律宾广东侨团总会创会六十周年庆典演出是此次慰侨演出的重头戏。市海交会艺术团主要由深圳市雅特杂技艺术团的8名演员组成,精彩绝伦的杂技节目和文艺表演,为当地的华侨华人送上了一道充满乡情的文化大餐。华侨华人情不自禁,兴奋地与演员互动联欢,当地华侨华人的桑梓情愫也深深感动了演职人员,使他们更加努力投入演出,演出取得了成功,应邀出席活动的广东省侨办和广东各市侨务部门领导、中国驻菲使领馆主要领导、当地华社主要领导、当地中资公司代表以及菲律宾广总的理事职员等纷纷对市海交会艺术团的表演表示赞赏。

  钟荫腾、蓝粤春听后都非常高兴,并兴致勃勃地欣赏了慰侨演出的剧照,感谢并称赞全体演职人员,为深圳赢得了荣誉,为进一步增进交流与合作,敦睦乡情友谊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由于海外侨胞长期旅居海外,原汁原味的家乡文艺表演对他们来说就像一股暖流。每逢节日庆典,他们们都十分希望有这方面的节目烘托气氛。为此,市海交会此前曾多次组织艺术团,前往海外华侨华人聚集的国家和地区进行慰侨演出,其产生的效果在海外侨界影响巨大。(李恩 佘育南)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