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国之宝艺术馆将开馆 筑侨界民间交流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现代国之宝艺术馆将开馆 筑侨界民间交流平台

2010年08月28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28日电(叶艺勤 陈婷婷)记者28日从上海市侨联获悉,旨在弘扬民族精神,演绎中华元素,大力促进海内外民间文化交流的“中国现代国之宝艺术馆开馆仪式暨屠杰紫檀雕塑艺术精品展”将于29日在此间举行。

  据悉,“中国现代国之宝艺术馆”是经国家文化部批准立项,由侨联界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屠杰积20余年的心血与智慧创办建造。

  该馆建筑面积一万多平方米,设有多个展示单元,将为中国传统木雕、石雕、金属雕、牙(骨)雕、玻璃雕、泥塑(含瓷器)、民间工艺、书画和海派艺术展品提供展览场所。

  此外, 艺术馆将通过作品、文字、图片、实物、表演等形式展现现代国宝艺术的发展历程与传统紫檀雕刻的工艺流程,开展传统工艺美术的挖掘保护、科研普及、文化交流及艺术服务。

  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张癸表示,中国现代国之宝艺术馆为中国侨界搭建了一个海内外文化交流的平台,一个可供侨界艺术家们互动的场所。同时,其亦是华侨历史博物展出的场地。不久之后,某些由上海市侨联举办的文化活动将会陆续来此展览。

  另悉,作为上海世博会城市特色文化展示馆,该艺术馆精心举办“屠杰紫檀雕塑艺术精品展”。展示了由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屠杰亲自设计创作,由中国紫檀文化研究院收藏的近千件紫檀雕刻艺术精品。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