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华侨华人创业洽谈会:81名海外高才伸橄榄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镇江华侨华人创业洽谈会:81名海外高才伸橄榄枝

2010年09月02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镇江9月2日电 (王艳玲 王春龙)今天上午,镇江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国侨办经科司、江苏省侨办、镇江市人民政府围绕镇江市五大新兴产业,于2010年9月14日—9月15日在镇江市联合举办“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镇江洽谈会”(以下简称“华创会”)。

  当前,全球发展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科技制高点成为区域竞争的焦点。镇江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中实现跨越发展,实现新兴产业爆发式增长的战略性目标”。为充分实现这一目标,国侨办经科司、江苏省侨办、镇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华人华侨专业人士创业发展镇江洽谈会,以把海外华侨华人的技术、智力、资金、管理等优势转化为促进镇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新兴产业发展和企业产业升级转型的推动力,切实帮助镇江市解决发展中的人才瓶颈和新兴产业项目源问题。

  据了解,从2007年以来,在国、省侨办支持下,镇江市政府与国、省侨办已连续举办了3届“华创会”,先后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余名海外高层人才,携带220多项高新技术项目参会,引进了一大批高新技术项目源,其中共有100多个高新技术项目与相关单位和企业开展了合作洽谈。

  此届镇江“华创会”报名截止于8月31日。目前已正式报名参加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共100多位,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组委会经过遴选后,确认参会的海外高层人才81名,其中博士56名,硕士25名。此外,美国李小轩先生等10人均在报名的同时申报镇江市“331”计划,希望借此活动平台,进一步了解镇江市创业环境,开拓其事业发展新空间。目前,洽谈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