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交会”筹备进展顺利 华社联合办会创新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交会”筹备进展顺利 华社联合办会创新模式

2010年09月08日 10:08 来源:齐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7日下午3时,第五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以下简称“华交会”)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华交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有20多个世界知名华商社团和专业组织负责大会协办工作。

  创新办会思路和模式

  本届“华交会”与海外华商社团联合办会,极大地调动了海外华商社团的积极性,目前已有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印度尼西亚华裔总会、印中商务理事会、泰国中华总商会、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美国华裔医学科学家协会等20多个世界知名华商社团和专业组织协办大会。

  多方式多渠道开展项目对接

  开通了第五届“华交会”官方网站(www.huajiaohui.sd.cn),以便于海外代表网上报名、即时进行网上项目对接,并与国务院侨办、中国侨网和承办市政府政务网站等作了链接。收集整理筛选了100多个重点项目,及时发布海外华商和科技人士的报名信息和意向项目,力促中外双方对接交流。向海外华商发放了活动宣传折页、邀请函等材料,在《山东侨报》开设“关注华交会”专栏,及时报道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参会海外华商层次高 范围广

  今年4月以来,国务院侨办和山东省侨办以及各承办城市侨办充分发挥侨务部门资源优势,面向国外大财团、知名华商、高层次专业人士以及与山东有合作意向的重点侨商,利用客人来访、登门拜访、参与活动、侨务出访等时机,广泛联络、宣传推介本次盛会,诚邀各界海外代表与会。

  截至目前,大会组委会共向海外发出电子邮件邀请1500余份、宣传折页500余份,还以传真等方式向16个国家和香港地区的100余位知名华商发了邀请函。已收到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华商和专业人士报名信息。

  泰国正大集团主席谢国民、印尼融侨集团董事长林文镜、印尼中华总商会主席纪辉琦、马来西亚发林集团董事局主席林玉唐、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香港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会长黄汉良、印中商务理事会总主席林文光、印尼美好集团董事长张锦雄等20余位世界知名华商已明确表示参会。

  活动规模大 规格高

  届时,海外华商和专业人士400余位,国家部委和山东省有关领导、山东省各市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国内有关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约600人将参加活动,与会人数将突破1000人。

  务实办会 活动安排丰富

  参会华商在鲁期间,除参加大会举办的系列交流合作活动外,还将实地考察济南、东营、潍坊三市的重点企业、科技园区、相关项目等。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