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举行纪念《侨法》颁布实施20周年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云南省举行纪念《侨法》颁布实施20周年座谈会

2010年09月09日 11:24 来源:云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华侨工委、省侨办、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致公党云南省委、省侨联,以及侨界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昆明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

  云南是全国五大侨乡省之一,海外云南籍侨胞有250万人,省内归侨侨眷有50万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历来高度重视《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贯彻落实,采取了一系列扶侨惠侨的政策措施,推动我省侨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十一届省人大常委会连续两年把侨场改革发展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采取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开展专题调研等形式,推动侨场的改革发展。省政府按照理顺关系、融入地方,夯实基础、振兴产业,增加收入、改善民生,协调发展、和谐稳定的改革发展思路,出台了促进侨场改革的新措施。目前,全省侨场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体制改革任务顺利完成,侨场危房改造高效推进,社保、低保等民生工作取得新进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巴吉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以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桥头堡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侨务工作部门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建立健全维护归侨侨眷权益工作的长效机制,努力推动全省侨务工作创新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保兴主持会议。(陈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