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出资千万建文化发展基金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出资千万建文化发展基金会

2010年09月09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宁夏侨联消息,近日,中国侨联副主席、银帝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奕龙决定取消为庆祝本集团成立十周年而举办的一切庆典活动,将节省下来的千万元庆典活动经费,用于成立“银帝文化发展基金会”,旨在保护和弘扬民族文化。

  自然灾害的发生不但使人们的生产、生活遭受到严重破坏,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更是重大的挑战。2010年中国很多地区遭受了雪灾、强风、沙尘暴、干旱、地震、特大泥石流等自然灾难,西北、西南地区遭受重大损失,面对受灾的兄弟姐妹,扎根西部地区的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深深体会到灾难带来的一种责任感与紧迫感。因此,决定取消集团各公司精心准备的庆典晚会和其他系列庆典活动,拨出1000万元成立“银帝文化发展基金会”,抢救和保护中华民族文化遗产,为炎黄子孙留下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

  银帝集团是宁夏自治区重点骨干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奕龙也由一个民营企业家走上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中国侨联的领导岗位。企业在取得了长足发展的同时,先后为贫困地区捐建了近70所希望小学,为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舒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