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海外人才将携74项目赴常州“创业之桥”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80余海外人才将携74项目赴常州“创业之桥”活动

2010年09月13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常州侨网消息,9月10日,江苏省常州市侨办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宣布“创业之桥”——第七届海外人才常州创新创业洽谈会将于9月27日至29日举行。市侨办主任蔡楚秋介绍了活动筹备情况,会议由市侨办副主任孙春武主持。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10家媒体记者到场,并就活动内容、活动项目等与市侨办进行了咨询交流。

  5月起,该活动筹备工作正式启动,截至目前,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瑞士、菲律宾、香港等12个国家(地区)的8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确认将出席洽谈会。

  “创业之桥”活动是2010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重要活动之一,由常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常州市委组织部、常州市科技局、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常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活动旨在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与常州市资本实现有效对接,促进自主创新和科技创业、推进常州市创新型城市建设。

  截至目前,本届“创业之桥”征集到海外高新技术项目6大类(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和环保节能、生物与医药、现代装备制造业、特色农业以及金融投资合其它)共74项。项目呈现出以下几个特性:一是项目先导性强。符合常州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及医药等领域的项目达64个,占全部项目的86.5%。如来自美国加州的赵菁带来的磁流体高能冷核聚变微电机技术,代表了国际氧核冷裂变技术和产业发展新方向。二是项目成熟度高。如来自硅谷的韦锡波团队是全球从事转子发动机系统研发并已经开发出样机的团队之一,不久便可实现该产品的产业化。三是团队人才集中度高。如张汉德硕士的水藻燃料项目,将由四个博士、两个硕士组成的团队共同执行,他们对熟悉电子工程和生物能源等技术的人才进行跨界整合,有助于项目的开发协作。四是项目可持续性强。如法国陈新凯博士对常州快速公交系统的完善提出了建议,他的智能化交通动态诱导技术及应用服务平台,对常州本地产业与新型产业的结合将起到促进作用。

  从2004年起举办的“创业之桥”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共邀请来自16个国家的326位海外人才携带352项国际领先技术项目与589家企业对接洽谈,达成合作意向137项。其中,19名海外人才通过“创业之桥”申报领军型人才项目,并最终落户常州。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