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投资3000万创建社区艺术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投资3000万创建社区艺术馆

2010年09月13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宁夏侨联消息,日前,由中国侨联副主席、宁夏侨联主席朱奕龙投资3000多万元创建的银帝艺术馆在银川市丽水家园社区开馆。让丽水家园的业主在自家门口就能身临其境地感受高雅文化艺术气息,接受文化艺术氛围的熏陶,满足具有艺术气息的人们对品位生活的孜孜追求,让社区生活品位与人的境界得以升华。

  朱奕龙1995年从西班牙归国投身西部创业,十多年来,热心于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的抢救与保护,收藏积累了大批珍贵的古代陶瓷、秦砖汉瓦、陕甘宁边区税票等历史文物,以及“千古草圣”于右任墨宝真迹、中国书法家协会百名理事的名家大作。朱奕龙深感自己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是宁夏人民培养起来的,是宁夏的这片热土给了他创业的机遇和激情,理应回报宁夏人民。今年初,他毅然决定投资创建艺术馆,扎根于社区,面向老百姓,将自己多年珍藏的佳品展示给大家,为更好的弘扬民族文化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同时,为宁夏艺术品的展览、文化艺术创作交流搭建新的平台,吸引更多艺术家的眼球关注宁夏。

  银帝艺术馆的开馆,一大批文人大家慕名前来参观。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来宁夏视察时,也特意来社区银帝艺术馆参观,并欣然为艺术馆题字:“有容乃大”。台湾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欣闻银帝艺术馆珍藏有一批于右任先生各个时期创作的墨宝,特为艺术馆题字“草书圣迹银帝”,委托台湾于右任书法研究院院长陆炳文先生带到银川,为两岸的文化交流创造契机,并邀请艺术馆明年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时,到台湾举办于右任先生书法作品展览。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在艺术馆里,为能欣赏到于右任先生的墨宝,感到非常吃惊,激情迸发,当场创作巨幅国画。

  艺术馆将不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展览,形式多样的文化沙龙和文化交流,邀请各艺术协会、文化名人等光临指导。社区艺术馆也将成为社区文化活动的重要聚集地,成为扎根在社区这块沃土中的一朵奇葩。(舒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